海口红城湖路人行道上

  有人圈地停车收费

  交警已责令该违规停车点还路于民

执法人员责令该违规停车点还路于民。执法人员责令该违规停车点还路于民。

  南国都市报8月2日讯(记者王天宇 文/图)“在人行道上设置电动车停车收费点,这给过往市民的通行造成了不便。”近日,有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称,在海口市红城湖路家乐福购物超市门前人行道上,有几名男子占用人行道供电动车停放,并收取停车费。对此,市民质疑该行为是否经过审批,希望相关部门能调查核实。

  8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红城湖路家乐福购物超市门前看到,约30米长的人行道上已经停满了电动车,旁边有一位男子在指挥电动车停放,并将手中的停车卡发给停车的人,当记者向该男子询问在此停车是否需要收费时,该男子称“停车当然是要收费,每辆电动车收费两元。”记者注意到,这个电动车停车收费点没有收费公示牌、监督电话,就连停车区域的标线和“P”字牌都没有。

  “你们在人行道上设置电动车停车收费点,是否经相关部门同意,有相关审批的文件吗?”记者问到。此时,负责看管车辆的男子说,他只是给老板打工的,具体情况他不了解。据市民张先生介绍,这里的人行道设置成电动车停车收费点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他前几天来到超市购物,刚把电动车停下,一名自称是收费员的男子便走了过来递给他一张停车卡,并称在此停车要向他索要2元停车费。“人行道是公共道路,对非机动车收费很不合理吧?”张先生提出质疑。可那名男子却称,不交费就不让停,无奈之下,他购物后只好交了钱,但却没有收到任何票据。随后,记者将该情况反映到了海口市交警支队,该支队琼山大队一负责人赶到现场调查后表示,这个停车点是违规的,属于私设停车点,根本没有得到交警的批准。现场执法人员责令该停车点立即整改,将人行道还路于民,并告知看车人以后也不能在人行道上私设电动车停车点。如再次出现占用人行道停车的情况,交警部门将进行扣车处理,彻底取缔该违规停车点,同时,交警部门也会对该路段进行清理整治并加强日常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