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港港区派出所抓获一男子

  假香客踩点寺院偷“功德箱”财物

  南国都市报8月1日讯(记者王燕珍通讯员李婷婷亚春明)近日,海口港港区派出所抓获一名窃贼,他假装游客,趁机盗窃寺庙“功德箱”内的700多元捐款,没想到被人发现。

  7月30日18时许,位于海口市海港路的一座大型佛教寺院“湖中寺”十分热闹,这时,寺里走来一位游客模样的年轻人,身上背着一个大背包,在寺院里来回走动。“他是来参观的,还是信徒香客?”正在寺院里值班的居士林宝煌发现了这个年轻人,经过仔细观察,林居士觉得这名男子很可疑:他既没有参观寺院的景观,也没有烧香拜佛,却在寺中的主殿里来回走动观察。林居士突然想起近期媒体报道的我省各大寺院频频发生“功德箱”捐款被偷的案件,居士随即躲在殿内的角落,观察这名男子。

  果然不出所料,该男子走到“功德箱”前就停住了脚步,并把背包放在“功德箱”上,就一直站在那里。林居士当即向海口港港区派出所报警,民警接报后赶到寺院,将该男子控制。该男子大声辩解,声称他是来拜佛的。民警经过对他随身携带的背包和寺院里的“功德箱”进行检查后,在背包里发现了用于盗取“功德箱”里财物的作案工具和被盗的财物,面对确凿的证据,该名男子徐某(广西环江县人,28岁)供认盗取“功德箱”财物的事实,并如实交代了作案的过程。派出所依法对徐某进行了行政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