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往事不堪回首 校园被猥亵的秘密

  “14年前的新婚之夜,妻子没有流血,这让丈夫阿海(化名)一直不得其解。直到今年春节前夕,原计划一家三口到国外去旅游,阿海再次在妻子阿虹(化名)面前触及这个伤疤,阿虹万念俱灰之际,决定鼓起勇气向丈夫说出26年前一段在校园被猥亵的秘密。至此,妻子阿虹新婚之夜没有流血的真相大白天下。”但此后让阿海纠结半年多的是,到底是举报,还是选择忍让,这问题一直让阿海如鲠在喉。

  今年6月,阿海终于决定不再沉默,实名向网络和海南省教育厅领导举报此事。就在此事诉至网络平台后,一时引起广大网友和社会的强烈关注。今年6月下旬,海南中学党委书记周宏慈带领学校干部深夜赶到广州调查此事。周宏慈在接受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采访时说:目前阿海举报阮某猥亵未成年人之事,经调查了解,确有一初中生经常到阮某宿舍学唱歌,但未有认定阮某对其猥亵的人证物证;二是举报阮某开房的记录,阮某承认是事实,但说是为自己或朋友开的房;三是阮某拥有大量房产财产,情况基本属实,所了解到的情况已向厅纪工委办汇报。记者8月3号从省教育厅纪工委办获悉,目前该厅正按组织程序进行调查。

  新婚之夜妻子不落红丈夫起疑心

  今年42岁的阿海是海口市人,现在在外省工作。他于1985年9月份进入海南中学就读初一,妻子阿虹也是海口市人,1989年9月份进入海南中学就读初一,当时班级里的音乐老师,是刚毕业不久的阮某。

  2001年4月份,彼此初恋的阿海和阿虹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新婚初夜,我发现妻子竟然没有流血,我一直对此不得其解。每每想起此事,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似乎有一团迷雾等着我去揭穿。”阿海称,在校期间,虽然他与阿虹两人并未深交,但作为海南中学的校友,大家对彼此的家庭状况、社会交往、“历史”、底细等情况掌握了一些,也算知根知底,“妻子新婚之夜没有流血,自己心里一直在想,怎么自己这么倒霉,运气这么差,碰到了一个不流血的‘处女’?”第二天,他郑重向妻子抛出了疑问,但妻子什么都没有说也没有辩解。

  “当时心里特别怀疑,但又觉得不应该这样,应该相信妻子的为人,她是‘清白’的。”一段时间以来,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阿海的心头,时常挥之不去,拂之还来。

  “这个问题一直折磨着我。”阿海告诉记者,他曾经就“造成处女膜破裂”的问题,和妻子进行过多次沟通交流,但每次谈及此话题,妻子总是闪烁其词,“给我的感觉就是在刻意回避。”后来,阿海了解到,由于外力如上体育课、体力劳动等原因,都可能造成幼女处女膜破裂。但执拗的阿海觉得妻子的处女膜不应该是这样破裂的。阿海决定只身展开调查,找出真相。

  和盘托出26年前的一段校园秘密

  阿海说,每次两口子吵架时,他都会挑起这个话题,“羞辱”阿虹一番。妻子总是选择默默地承受,谦让着自己。妻子越是这样,阿海越觉得妻子在掩饰着什么。直到今年春节前夕,阿海又和妻子拌嘴,又拿新婚之夜没有流血说事,家庭气氛变得异常糟糕。

  “我似乎向妻子的伤疤撒了一把盐,这次妻子没有掩饰,也没有故意回避,而是和盘托出埋藏在心底26年前的一段校园秘密。据介绍,1989年至1991年,阿虹在读海南中学期间,遭到了音乐老师阮某的猥亵,时间长达两年之久。

  阿虹告诉阿海,她家姐弟4人,其排行老三。童年时期,父母亲忙于工作,不可能分给她更多的爱。1988年9月,阿虹进入海南中学就读初一,当时阮某是他们班级的音乐教师。天真无邪的阿虹非常热爱音乐,时常和班里的同学到阮某的单身宿舍去玩。可是进入室内后,阮某经常故伎重演,锁上房门,然后猥亵她。这样的遭遇,直至初三上学期,时间持续长达两年之久。因担心被责骂以及遭到嘲笑,阿虹不敢将实情告诉父母亲以及班主任。

  发帖举报海中老师猥亵女学生两年

  阿海表示,对于妻子阿虹来说,曾经受到的这段“历史”,妻子一直以来选择默默地担当着,这里边包含了对家庭的负责,对儿子的负责。

  有时阿海也清楚自己在羞辱妻子时,妻子犹如刀割般难受。但阿海往往控制不住情绪,心里感觉如鲠在喉,不吐不快。

  “作为猥亵事件的受害者,作为婚姻当中的失败者,20多年来一直忍气吞声,选择将此事埋在肚子里,就是担心对家人、对子女、对婚姻带来的不利后果和影响,造成二次伤害。如果这件事一直不说,则恶人会逃避法律的惩罚,一直会逍遥法外,继续快乐逍遥。”阿海说,经过半年的深思熟虑,他决定不再沉默,开始通过网络实名发帖举报此人。他觉得自己不站出来举报,还会有更多的受害者,更多的幼女、幼小的女学生继续遭到猥亵和伤害,“如梦初醒,不能将这个秘密带进坟墓。一定要将它说出来。”阿海说。

  暗中调查男老师拥有7套房产两辆豪车

  后来,阿海上网查询了相关资料,并求助于“万能”的网络,让他欣喜的是,他竟然找到了阮某大量的开房记录。

  阿海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开房记录,共42条,时间节点为2007年至2014年,主要时间段集中在2014年,地点主要为海口市,同时云南昆明、海南文昌、琼海、三亚等地,海口市的开房酒店主要有2家,其中一处在城西路,另一处在南沙路,大多数为钟点房。其中正常工作日的开房记录2013年共6次,2014年共8次,开房时间最长的是2014年5月16日至5月20日,长达5天。

  阿海说,拿到开房记录后,他从2月开始至6月中旬,对开房记录所涉及的酒店名单,曾赶赴实地,如酒店地理位置、是否真实存在、价格等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他随后向记者介绍了分析统计得出的结论。

  “有时候开房时间为正常工作日;有时候是在上午、下午的上课时间,有时候则是上晚自习的时间;有的钟点房时间上竟然有重叠。”他到底是因为公务活动还是个人私事去开房,如果公务活动,有报销发票吗?如果因为私事,为什么有的开房时间是在正常的上班、上课时间?他能解释清楚吗?开这些钟点房去做什么,到底是一个人开房还是和异性一起开的房呢?阿海皱眉拿着开房记录深思着。

  6月中旬,阿海将所搜集的开房记录以及心中的疑问,抛至于网络,开始网络举报。7月6日,他以挂号信的形式,实名给教育部部长以及纪检负责人、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以及纪检负责人邮寄出了举报信。

  据调查,阿海还发现阮某和其妻子女儿名下有7套房产,其中有房产权证的有6套。豪华轿车两辆。阿海不禁质疑,阮某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凭着合法收入如何有能力购置如此多房产。

  当事人回应不会去做乱七八糟的事情

  8月3号上午11时20分许,在海口中学校园,面对记者的采访,阮某说:“他怎么说,那是他的事。我跟他无冤无仇,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诽谤,我没有去做也不会去做什么乱七八糟的、不属于一个老师应该做的事情。有什么事你们记者找我领导,我是相信党、相信国家、相信组织的,也希望国家和法律会给出明确的答复,还我清白。”

  “现在这个事情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吧,走法律程序。我妻子已病重,她不能知道这个事,更不能接受这个打击,我不希望这件事情影响到我的家人,这件事已经给我造成很大伤害。”阮某说。

   学校调查部分情况基本属实

  今年6月下旬,海南中学在网上看到举报帖文后,海南中学党委书记周宏慈带领两名干部深夜赶到广州约见受害人的丈夫阿海,并就此事全面展开调查。

  记者在周宏慈对举报人阿海的短信回复中看到:目前你举报阮某猥亵未成年人之事,经调查了解,确有一初中生经常到阮某宿舍学唱歌,但未有认定阮某对其猥亵的人证物证;二是你举报阮某开房的记录,阮某承认是事实,但说是为自己或为朋友开的房;三是你举报阮某拥有大量房产财产,情况基本属实,所了解到的情况已向厅纪工委办汇报。

  随后,记者就阮某的问题,在电话采访周宏慈时,其表示,时过境迁,因没有人证物证可以证明阮某猥亵小学生,但举报的开钟点房和7套房产的事实基本属实,目前学校已将调查结果向省教育厅纪工委书面进行了汇报。

  省教育厅纪工委办王副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海南中学的书面调查报告,确实已经向省教育厅进行了汇报,但目前该厅正按组织程序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