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口金盘开发区建设路和规划路交汇处中南岛综合楼,建设单位在建好封顶后,又悄悄紧临旁边兴建起一栋没有任何手续的违建附楼,海口市龙华城管大队执法人员多次下发停工通知书被无视。

  近日,记者来到中南岛综合楼发现,该违建附楼已“长”到四层。在工地现场,大门紧闭,施工方谢绝任何人入内。

  据海口市龙华区城管大队一副大队长介绍,他们发现该建设单位的违建行为后,多次下发停工通知书,要求在手续未完善之前,不允许建设单位恢复施工,并让执法人员每天都来该违建工地进行巡查,但执法人员一来,对方就停工,执法人员一走,对方又拿起工具开工,总是和执法人员打游击,这给执法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

  公开材料显示,中南岛综合楼占地3490平方米,为6层半综合楼,建设单位是海南椰派投资有限公司。在全省打违行动的高压之下,依然未能形成威慑,遏制住该违建的“茁壮成长”,目前,这栋中南岛综合楼的附楼已封顶。

  在现场,记者找到了该业主单位工地看场负责人张矿,他称,这违建的附楼具体做什么用途他也并不清楚,可能会给上班的员工住。对于其他的事,他不愿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