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查不知道, 一查吓一跳

  海口一女名下莫名多出16张银行卡

  原来是身份证丢失后未挂失,被不法分子盗用

  本报讯 身份证被盗用到底会产生多大的危害?记者日前就此进行了一场“闯关”试验。记者(男,24岁)找来一男(A,24岁)一女(B,25岁)两名志愿者,相貌与记者本人不相像。在得到两人的允许后,记者拿着他们的身份证前往手机卡网点、网吧、酒店、银行等地进行试验。

  本报讯 日常生活中,谁都有丢三落四的时候,但如果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等重要证件丢了,那带来的可能不仅仅是烦恼,一旦被不法分子盗用,就有可能“出大事”。近日,海口的王女士突然发现,自己名下竟然多出了16张银行卡。原来,王女士2013年丢了身份证后没有及时进行挂失,让不法分子有了可趁之机。

  王女士介绍,2013年5月,她和朋友在海口明珠广场逛街时,装有身份证的钱包被盗,当时她没做任何处理,只是回老家办了新的身份证。今年7月12日,王女士路过一家银行营业网点时,突然想到朋友跟她说过,有些银行卡的年费可以取消,于是她就进去咨询。营业员查询后告诉王女士,她在这家银行办了6张卡,有的可以取消年费,有的不能。“我在这家银行就办过两张卡,其他4张卡哪来的?”王女士一头雾水。

  “他们告诉我,我的身份证可能被盗用了。”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提醒下,王女士马上到另外3家自己办过银行卡的银行查询,一查询发现,自己名下莫名其妙多出了16张卡。随后,王女士将这16张卡一一作了注销和冻结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