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活时被电锯割伤脚 农民工讨医疗费无果

  昨到海口琼山区信访局反映情况

  □记者 廖自如

  本报讯 江西籍农民工沈进平在海口三门坡一建筑工地干活时,双脚不慎被电锯割伤,花了1万多元医疗费用。项目负责人称没有责任,不同意赔偿医疗费、误工费。昨日,沈进平到海口市琼山区信访局反映情况。

  昨日上午,沈进平向记者介绍,今年3月11日,他到海口琼山区三门坡镇龙马村一果蔬冷库修建住宿楼和保安亭。5月24日,沈进平在干活时,手中的电锯突然失去控制,割伤他的双脚。沈进平随后被送到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花了医疗费1万多元,后因没钱治疗提前出院,留下后遗症,还需要做第二次手术。6月工地上的工程完工了,沈进平向项目负责人王女士索要医疗费。王女士称不关她的事。后来,沈进平与王女士多次协商无果。

  8月3日上午,沈进平到海口琼山区信访局反映情况。信访局相关负责人联系双方在昨天下午协调处理此事。王女士表示,双方都有一定的责任,只愿意补偿2万元。沈进平感觉补偿太少,拒绝接受。

  王女士说,她把项目土建工程承包给了别人,沈进平是施工方找来的,她和沈进平不存在劳动关系。沈进平是泥工,他在锯模板时操作不当发生事故,主要是他本人的责任。

  昨日下午,海口琼山区信访局相关负责人组织双方协调处理此事。由于双方对补偿额不能达成统一,最终协调无果。琼山区信访局负责人表示,沈进平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