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502胶黏住ATM机出钞口,张贴“温馨提示”诈骗

  男子“拜师”学“技术”骗取3万余元获刑

  □通讯员 崔善红 记者 李美香

  本报讯 用502胶黏住ATM机出钞口,张贴“温馨提示”诈骗。此类骗局层出不穷,现年36岁的广西男子凌某就用这样的方法诈骗他人3万余元,被海口市龙华区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

  2013年2月期间,凌某获悉“阿二”(姓名不详,另案处理)能利用银行ATM机进行诈骗,遂向“阿二”学习诈骗方法。“阿二”告知凌某,首先利用502胶水以及“皮带粒”等物将ATM机的出钞口黏住,后在旁边张贴有虚假电话的银联提示单,待取款人拨打虚假银联客服电话时,便由专人冒充银联客服人员,诱骗取款人再次将银行卡插入ATM机,选择英文操作模式,通过转账功能将取款人账户内的存款骗走。

  2013年4月下旬的一天,“阿二”交给凌某二部手机以及写有诈骗流程的纸张,称其他作案人员已经到达海南准备实施诈骗行为,并让凌某负责冒充银联客服人员实施诈骗。2013年4月29日,“老板”(姓名不详,另案处理)召集谭某某(已判刑)、黄某某、“小凌”(姓名不详,另案处理)来到海口市金贸西路某银行宝华支行,将该行的ATM机出钞口黏住并在旁边张贴了含有虚假信息的银联提示单。当日21时许,周某某在上述ATM机取款时遇到不出钞的情况,遂拨打虚假客服电话请求帮助。凌某冒充银联客服人员,按照“阿二”指示以及传授的诈骗方法,骗取周某某34567元。

  海口市龙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凌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34567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遂作出以上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