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晚上,一名市民在海口美舍河边的绿化带中发现一名女婴,该女婴被放在一个红色塑料袋里,并留有一张纸条。此事经本报报道后,7月20日,自称女婴父亲的文先生现身欲抱回女婴。警方表示,文先生需提供孩子的出生证明和亲子鉴定证明,确定两人的血缘关系后才能把女婴接回家。昨日下午,文先生到有关部门做了亲子鉴定。

  文先生的妻子李女士出示的一张出生医学证明显示,其女儿小婷(化名)出生日期是2015年7月6日,出生孕周只有33周,体重为1.85公斤,这些信息与被弃女婴的情况基本相符。据李女士介绍,小婷出生在海口市一家医院,由于是早产儿,需要打健脑针,几天时间就花了1万多元医药费,这让他们这个贫寒的家庭难以承担。7月14日,他们将小婷带回家,准备自己抚养。

  李女士说,他们原本已经有一个2岁多的女儿,她在家带孩子没有收入,丈夫打零工,一家人生活捉襟见肘,实在无力负担小女儿小婷的医药费。小婷被带回家后,不哭不闹、过分安静,让家人十分担心。在窘迫和疑虑中,婆婆提出将小婷送给他人抚养。于是,7月16日晚上,婆婆抱着小婷出了门。李女士原以为婆婆会将小婷送到经济条件较好的家庭,给孩子一条好的出路。后来她看到媒体报道称,一名女婴被遗弃在美舍河边,她才知道小婷被婆婆遗弃了。“我知道后心里很不好受,马上要求我老公去派出所说清楚,把女儿领回来。”李女士说。

  警方表示,要想把女婴领回家,文先生需提供孩子的出生证明和亲子鉴定证明,以确定两人的血缘关系。昨日上午,文先生来到和平南派出所,由派出所开具了一张情况说明。当天下午,文先生带着有关材料赶到海口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由医生抱着女婴一起来到海南司法医院法医鉴定中心做亲子鉴定。文先生告诉记者,鉴定结果将在两个星期内出来,这段时间尽管自己想念女儿,但也只能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