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客不成勒索出租车司机

  的哥逃跑黑车狂追数公里

  海口火车站“黑车”猖狂依旧

  南国都市报8月4日讯(记者聂元剑)8月4日凌晨,海南昌导一辆出租车到海口火车站拉客时,遭到一黑车司机抢客并勒索。黑车司机勒索不成后,竟驱车追赶出租车数公里远。出租车上的乘客吓得直喊:“火车站的黑车太猖狂了,以后再也不敢坐火车到海口了!”

  客人不愿意坐黑车

  黑车司机勒索出租车司机

  海南昌导出租车司机吴先生驾驶的出租车车牌号码为“琼A·49×××”,他在海口开出租车多年了。据吴先生介绍,4日凌晨3点多钟,他开出租车从海口市内送客人到秀英滨海西路的新国宾馆。客人下车后,吴先生不想空车回市区,当即开车到附近的海口火车站载客。

  吴先生开车到达火车站后,正好有一趟从内地来的火车到达海口。一名男子带着家人从火车站出来后,当即走到吴先生的出租车旁,要求载他们一家4口到琼海。

  该乘客一家四口为2个大人和2个孩子。他们刚坐上车,一名25岁左右的男子突然挡在吴先生的出租车前面。他自称是当地村民,火车站是当地村民开私家车拉客的地盘。所有出租车、外地车都不能来这里拉客。他要求吴先生将车上的4名乘客放下来,让他拉。

  然而乘客们不愿意下车,其中男乘客称:“我们只坐正规出租车,不愿意坐私家黑车。我们在报纸上电视上看到,乘坐黑车非常危险。”

  由于乘客不愿意下车,那名年轻男子就对吴先生说:你如果要在这里拉走这4名乘客,就得给我100元。否则,你不准在这里拉客。

  吴先生十分气愤,回应说:“我是正规出租车,我拉客是合理合法的。为什么不能把这4名客人拉走?”

  这名男子称:“你还嘴硬!你等会就知道我的厉害了。你今天如果敢在这里拉走这4名客人,我倒给你200元!”他一边说,一边掏出电话准备喊人过来。

  的哥趁机开车逃跑

  黑车一路追赶企图逼停

  看到这一情况,吴先生趁该男子打电话之时开动汽车就跑。那名男子立即挂掉电话开着一辆牌号为“琼A·CU1××”的两厢飞度轿车在后面追,并数度飞驰到吴先生的出租车前,企图逼停吴先生的出租车。

  吴先生明白:一旦被这名男子开的黑车逼停,不仅他要挨打,汽车也会被砸毁,后果不堪设想。因此,他不得不超速行驶,力图甩开黑车。两车你追我赶、你逼停我拐弯,就像电影里的警匪追车一样,从海口火车站沿着粤海大道一直追到滨海大道的会展中心附近。

  吴先生说:“我趁黑车冲到我的车前又要逼停我的车时,我拐了个方向马上向滨海大道海口方向跑,直至把那辆黑车甩掉。”吴先生把手机的通话记录给记者看后说:“我一边开车一边向110报警。等民警回电话时,我的车已开到海口秀英永万路上了。当时我已甩掉黑车了。”

  吴先生说,当时被黑车追赶的经历现在想起来都十分可怕,希望引起海口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他说:“海南媒体已多次曝光海口火车站的猖狂黑车,政府多个部门多次联合打击。然而,黑车猖狂依旧,正规出租车不能进入海口火车站拉客。这严重影响海口市的形象。”

  两个孩子吓得哇哇大叫

  发誓再也不坐火车到海口

  吴先生说,他开出租车为逃避黑车的追赶,不得已超速行驶,肯定会被沿途的交通监控灯拍摄到。他希望交警能调到当时的监控录相查看当时被黑车追赶的情况,给他免扣分的处理。

  当天下午,记者打通了4日凌晨乘坐吴先生出租车的乘客的电话。男主人姓王,女主人姓符。与他们一同行的是一个8岁的孩子和一个2岁的孩子。符女士说:“我们是从湖北来海南的,当时的情况太可怕了,我们下火车后不愿意坐黑车,要坐正规出租车,黑车司机不同意,开车追我们乘坐的出租车。两车拼命在公路上赶,你逼停我,我拐弯逃,比电影里的警匪追车还要危险。坐在车上的两个孩子吓得哇哇大叫……天啊!当时我们发誓:再也不坐火车到海口了,这样下去说不定命都会丢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