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昆南路交通拥堵有所好转龙昆南路交通拥堵有所好转

  根据交警提供的数据,记者走访了海口几条拥堵报警次数较多的路段。在通行高峰时段,记者与一位志愿者分别骑电动车和开轿车在同一条路上行驶,对比查看这些路段到底有多堵?骑电动车快还是开车快?

  路段:龙昆南路

  (南大桥-龙昆南转盘)

  时间:上午8:20起步

  开车用时:18分钟

  随着交警对电动车“八不准”集中整治,龙昆南路交通情况明显好转。虽然是上班高峰期,但是除红绿灯外,并无明显的滞留。尽管开车在大部分路段速度快于电动车,但是由于红绿灯路口较多,开车等红灯的过程中电动车一般都会追上。两种交通工具多次出现回到同一起点的情况。

  电动车用时:14分钟

  上班高峰期,该路段电动车流量比较大,而且都集中在非机动车道行驶,速度较慢,龙昆南路面前坡路路段施工对电动车通行产生较小影响,南沙路、海德路两个交叉口红绿灯停留时间较长,但是也给了电动车充足的“追赶”时间,过了海德路路口,机动车道红灯较多,但是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并没有受影响,这给了电动车“反超”的机会。最终在时间上还是快于机动车。

  路段:中山南路

  (高登街路口-凤翔路路口)

  时间:上午9:20起步

  开车用时:9分钟

  从高登西街转入该路段,虽然机动车较多,但是由于道路机非分离做得比较好,电动车和机动车几乎没受到干扰,机动车数量也并不是很多,所以,一路上开车车速保持稳定。

  但是过了中山南桥后,车辆有所增加,靠近南北水果市场附近更是进入到“蠕动”的状态,运送水果的货车占道停放,行人穿梭频繁,导致交通秩序混乱,影响车辆前行。

  在9分钟的行驶时间里,南北水果市场路段就耽误了5分多钟。

  电动车用时:4分钟

  从起点出发,电动车一直以正常速度行驶,除行驶到南北水果市场路段有减速、停顿的情况外,一路比较顺畅。

  路段:蓝天路

  (西沙路口-海府路口)

  时间:上午10:10起步

  开车用时:13分钟

  从西沙路开车驶入蓝天路时,通行车辆较多,可以明显感觉到车速变缓,过了南宝路路口,车辆分流后,机动车数量减少,但是由于该路段并没有非机动车道,且单向仅有两车道,所以车速一直提不上来。

  行驶过名门广场后,车辆通行速度更加缓慢。记者发现,从名门广场到省社保局这段路,共有三个过街路口,其中两个机动车掉头口,一个行人过街口,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车辆通行速度。

  行驶到社保局路口时,由于该路口并未设有红绿灯,加之道路两侧违停车辆较多,通行一度陷入滞留,通过该路段后,车辆速度明显提升,直至海府路口。

  电动车用时:9分钟

  从西沙路口出发时,一路上电动车量并不是很多,但是由于没有单独的电动车道,所以电动车要与机动车一起行驶,在一定程度上放缓了速度,经过两个红绿灯路口后,车速提升明显并无明显停滞。

  路段:海秀西路

  (侨中隧道-秀英大道路口)

  时间:中午11:20起步

  开车用时:25分钟

  海秀西路正在施工,从侨中隧道出来后西行,进入施工路段,车速明显放缓,但是红绿灯数量减少也为通行节省了时间。通过海垦天桥后,随着海垦路车流量汇入,车速进一步放缓,行驶到海秀桥,由于有一处过街路口且司机视线受阻,行车比较谨慎。

  行驶到西站路段,车辆滞留明显,记者观察发现,该路段交通较混乱,一些私家车直接停在路边,虽然有交警在路边疏导交通,但是电动车与行人的通行依然对机动车行驶带来不小的影响,通过西站路段后,车速有小幅回升,直至秀英大道路口。

  电动车用时:15分钟

  受道路施工和车道的限制,电动车起步速度就并不快,到了部分路况不好的路段,更是小心谨慎。由于一路红绿灯路口较少,电动车凭借小巧灵活的特点,在机动车缓行的时候还是能够持续行驶,自始至终并无明显滞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