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警方在4日共处罚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违规停放的机动车1725辆,5日将在城区主要路段开展违停机动车清移行动。

  8月4日,海口警方共处罚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违规停放的机动车1725辆,其中现场责令驾驶员戴绶带纠违31人,非现场处罚违停机动车1694辆,拖移16辆。据警方介绍,非现场处罚的机动车主到车管所交罚款时,还要参加交通法规学习,并集中安排上路戴绶带纠违,参与交通整治。

  据了解,8月5日上午8点起,海口警方将在城区主要路段开展违停机动车清移行动,在主城区内的龙华公安分局金贸、金宇、滨海、海垦、中山、大同派出所,美兰公安分局海府、蓝天、白龙、博爱、白沙、和平南、人民路、海甸、红岛、新埠派出所,琼山公安分局国兴、云露、文庄、忠介、铁桥、龙昆南派出所以及秀英公安分局海秀西、海秀、秀英派出所将与交警部门联合开展集中整治。

  对于第一次违停的交通违法行为人,一律进行实名信息登记、照相,录入交通违法人员信息管理系统,依法分别给予罚款、记分、拖移车辆处罚,责令其戴绶带(我守法、我光荣)参与交通管理,纠正1名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人后方可放行;对第二次违停的,除按第一次执行外,还将把交通违法人员信息录入海口市公安局警务信息综合管理平台,载入个人诚信档案,将诚信档案发给单位、组织人事部门、保险、税务、工商、银行等部门,各派出所在出具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时,也要把交通违法情况如实说明。

  在行动中,警方将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希望广大车主要遵守电动车“八不准”、机动车“三不准”的规定,提高文明交通素养,共同打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另据了解,8月4日,海口交通整治第十四天,警方共出动警力1717人,并发动社会志愿者127人参加整治行动,8月3日15时至4日15时,共教育15724人,其中责令戴绶带纠违1360人,查扣93辆电动自行车。发放交规教育卡21963多张,交规提示贴6923多张,发放宣传单12302多张。

  据统计,两周以来,海口警方已共出动警力24330人次,发动社会志愿者3000人次,共教育188762人,其中责令戴绶带纠违教育24175人,查扣1799辆电动自行车,发放交规教育卡226470多张,交规提示贴84004张,发放宣传单200211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