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当天下午4点,为期九天的流水坡片区棚改安置房(一期)选房工作圆满结束,461户被征收高高兴兴地选到了房子,同时公平、公开、公正的选房工作也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安置房选房的成功,也标志着流水坡片区棚改指挥部科学合理的安置方法受到了群众的肯定与支持。  截止当天下午4点,为期九天的流水坡片区棚改安置房(一期)选房工作圆满结束,461户被征收高高兴兴地选到了房子,同时公平、公开、公正的选房工作也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安置房选房的成功,也标志着流水坡片区棚改指挥部科学合理的安置方法受到了群众的肯定与支持。

  “住流水坡村那么久,现在终于可以住上有阳光的房子了。”8月4日上午,刚选完房的海口流水坡片区被征收户郑女士非常高兴的感慨。截止当天下午4点,为期九天的流水坡片区棚改安置房一期选房工作圆满结束,461户被征收高高兴兴地选到了房子,同时公平、公开、公正的选房工作也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安置房选房的成功,也标志着流水坡片区棚改指挥部科学合理的安置方法受到了群众的肯定与支持。

  据了解,第一期461户被征收户已完成1611套的选房。户型分大中小三类6种,分别为150平方米、130平方米、110平方米、90平方米、70平方米和50平方米。

  此次安置房分配依照“先签先选”的原则,科学制定分房办法,合理安排分房时段,确保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着重抓好“公开”,签约号既选房号,在选房处按装了摄像头,同时在等候选房处装视频监控电视,能让选房群众能随时监督选房现场。做好“公示”,选完房既及时到公证处登记,同时选房处实时公示安置房房源信息,切实保障安置户的知情权。“这次选房工作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让我们都能选到心仪的房子,心里很激动。”被征收户徐玉堂高兴得合不拢嘴。

  8月4日上午9时,南海网记者在选房现场看到上午的选房工作已接近尾声,每一位被征收户从等待叫号、选房、公证等走完一系列的选房程序用时不到五分钟。

  “顺”,流水坡片区棚改安置房(一期)选房现场工作负责人井映天用了一个字概括了此次的选房工作,“我们吸取了海甸溪北岸、上贤沙亮的选房经验,完善不足处,并秉承‘先签先选’的原则,实实在在做到公平公开公正,致使这9天的选房过程中,没有出现群众吵闹的现象,让群众顺顺利利选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据悉,此次剩下的房源将于八月底九月初进行二次选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