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海口市社区网格员从海口市人社局社保卡管理中心领取第一批社会保障卡(即社保卡),将上门把社保卡发放到海口市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手中。随着2016年海口市城镇居民医保参保征缴期即将到来,为方便参保人持卡参保缴费和享受居民医保待遇,海口农商银行温馨提醒广大仍未申领社保卡的参保人尽早申领社保卡。

  据悉,自今年6月启动网格员协助发放居民医保参保人社保卡工作以来,经过全市一千多名网格员近2个月的上门入户服务,已完成海口市20万名参保人的社保卡信息采集,提交有效制卡数据17万条。今起至9月底,采集过信息的参保人将陆续拿到自己的社保卡。

  前期已从网格渠道填写社保卡申领登记表采集信息的参保人可等待网格员再次上门,凭身份证原件(代领人需凭双方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领取社保卡。其他在未划分网格地区或未通过网格渠道申领社保卡的参保人需自行到全市41个社保卡服务网点进行零星申领。社保卡实行参保人“一人一卡”,不分险种,全省通用,首张发卡免费。从今年12月起,参保人凭社保卡在各定点医疗机构刷卡就医,办理挂号缴费、即时结算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