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时间在办公室光膀子睡觉

  屯昌一派出所长被关禁闭7天

  南国都市报8月5日讯(记者吴岳文)近日,屯昌县领导暗访发现,枫木镇枫木派出所所长上班时间在办公室裸上身睡觉,该所长被关禁闭7天;公职人员上班时间吃早餐,县纪委暗访组进行拍照取证后进行处分。记者8月5日从屯昌县纪委获悉,今年以来该县采取宣传教育发动、监督检查拉动、执纪问责推动等“三轮”驱动的方式,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据统计,截至7月底,屯昌县开展干部作风建设监督检查60多轮次,查阅16家单位餐饮发票215张,约谈21人,诫勉谈话15人,通报批评10人,党政纪处分20人。

  记者了解到,近日,屯昌县委书记田志强到枫木派出所了解当地治安情况。正值下午上班时间,却发现虞所长在办公室里衣衫不整呼呼大睡。十分注重干部工作作风的田志强对他进行了严厉批评。屯昌县公安局加强对干部工作作风的监督,并对虞所长进行了处分,对其关禁闭7天。8月5日下午,枫木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那天上午,虞所长出去办案可能太累了,加上天气热,午休就睡过了头。”“发生这件事,对我的教育很深刻,我很自责,我会吸取教训,在所里做一个好的表率。”虞所长表示。

  此外,屯昌县纪委组织监督检查组多次对各单位上下班纪律开展突击检查,其中一组专门检查公职人员上班时间吃早餐的情况,并进行拍照取证。经检查发现,疑似县林业局、县工商局、县科工信局等11家单位的16名干部职工存在上班时间吃早餐问题。为确认照片中的干部职工姓名,屯昌县纪委召集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县纪委会议室进行了“看图认人”,并要求各单位针对存在问题抓好整改,并报送情况说明、责任人检讨书、整改情况等有关书面材料。

  海口农机办原主任邝道交被控受贿13万

  庭审中称“老板赚钱后给我一点”

  南国都市报8月5日讯(记者何慧蓉 通讯员吕莹玉)2014年12月、2015年1月,海口市农机管理办公室(以下称海口农机办)原主任邝道交(男,现年53岁,大学文化)找到了两家公司的负责人,做了同一件事:退赃。他共向自己口中的“两个老板”退了7万元,但这并不是他受贿的全部金额。2015年1月26日,因涉嫌受贿,邝道交被刑事拘留。8月5日,邝道交的家属再次见到他,已经是邝道交被控受贿13万元的庭审现场。

  2014年下半年,海口美兰检察院职务预防科与灵山检察室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在检查中发现吴某的果园买了农机设备,根本还没有安装好,但吴某已经拿到了购买农机补贴。从2008年11月开始担任海口农机办主任的邝道交也知道这件事,在督促吴某将农机设备尽快安装好的同时,他找到之前给他送钱的两个老板,开始退赃。2014年12月的一天,邝道交将5万元退给了海南民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魏某某。2015年1月的一天,他找到海口天水达农业设施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某某,退了2万元。

  很快,美兰检察院反贪局找到了邝道交。邝道交对自己收受魏某某、李某某2人共计13万元好处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发前,邝道交主要负责海口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管理、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管理等工作。公诉机关指控,2011年至2013年间,为了感谢邝道交在向农户推荐农机设备、核准农户的购置补贴申请等方面对其公司提供的帮助,魏某某分3次给邝道交送了1万元、2万元、5万元,共计8万元。2013年年底,为了感谢邝道交在农机购置补贴的审批与发放等方面对其公司提供的帮助,李某某在2013年年底交给邝道交5万元。

  因为担心自己受贿的事实被发现,邝道交将7万元退给了魏某某和李某某。

  庭审中,控辩双方因为这7万元是否应从受贿金额中扣除引发争议。

  邝道交承认收受两个老板好处费,“我知道错了,我认罪”,但他表示所有的补贴资金已落实到农户手里,“不过是两个老板赚了钱后给我一点”,邝道交及其辩护人认为,邝道交的行为社会危害性较小,且认罪态度好,又悔罪表现,希望法庭从轻处罚。

  邝道交一方在庭审中多次提到其举报2人受贿。法庭将在庭后进行调查查明邝道交是否具有立功表现,并对此案进行择日宣判。

  三亚教育局电教站站长蔡文球接受组织调查

  南国都市报8月4日讯(记者 孙学新)记者今天从海南廉政网获悉,三亚市教育局电教站站长蔡文球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保亭保城镇中心学校校长梁海贵等2人接受组织调查

  南国都市报8月5日讯(记者 孙学新)记者今天从海南廉政网获悉,保亭保城镇中心学校校长梁海贵、财务工作人员孙世川2人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保亭畜牧兽医科学研究所原所长王泽焕接受组织调查

  南国都市报8月5日讯(记者 孙学新)记者今天从海南廉政网获悉,保亭畜牧兽医科学研究所原所长王泽焕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儋州半年免职2名校长

  辞退5名吃“空饷”教师

  南国都市报8月5日讯(记者 林书喜 通讯员 冼贺)今年以来,儋州市教育局纪委加大检查监督力度,严格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教育系统各类违纪违规案件,其中,2所学校校长被免职,辞退“吃空饷”教师5人,行政记过4人,行政警告1人,诫勉谈话1人,立案调查2人。对局机关5名上班时间不在岗的干部进行约谈,对高考备考辅导早退、缺席的15名教师进行通报批评。这是记者今日从儋州市教育局纪委获悉的。

  据儋州市教育局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仅上半年该局纪委就接到案件线索44件,目前已全部初核。立案查处新州镇新英二小违反财经纪律、公款私存、私设小金库问题,给予该校校长林某行政警告处分。核查海头镇歌康小学教师唐某某擅离职守问题并给予辞退处理,同时“一案双查”,免去符某某海头镇歌康小学校长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