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大桥完成工程量逾七成

  全面转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预计年底通车

  海南日报定城8月5日电(记者侯小健 通讯员罗利明)经过21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省重点交通项目定海大桥建设正稳步推进,截至今年7月底,已完成投资3.03亿元,占总投资的65%,工程量已完成七成多。

  “桥梁下部结构已基本完成,目前全面转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南引桥及主桥正加紧浇筑箱梁。”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定海大桥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吴迪说。

  “为抢工期,我们优化了施工组织,加大了机械及人员投入,从今年4月起施工人员增加了80多人,目前现场施工工人达240多人。设备方面,主桥增加了两台塔吊,预制梁台座由原来的9个增至12个。”吴迪说。

  在北引桥桥头,箱梁预制厂正加紧建设。梁场负责人方向型介绍,梁场面积6200多平方米,共有12个箱梁底座,可同时预制12片梁,大约再过15天可生产。“到时制梁工人将超过50人,工人将实行24小时作业。”方向型说。

  据了解,定海大桥由南、北引桥和主桥构成。北引桥全长440米,需架设110片预制箱梁。全长1.645公里(其中主线桥全长1.106公里)的定海大桥于2013年10月25日开工,预计今年底通车。该桥是连接海口、定安、澄迈三市县的重要交通枢纽,将有效解决定安、海口两岸周边10个乡镇数十万群众的出行问题,促进琼北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