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半夜睁开眼看见小偷吓得尖叫

  母亲拎起菜刀小偷落荒而逃

  南国都市报8月5日讯(记者王小畅)5日凌晨2时许,海口某花园度假村三期的女住户云京(化名)被女儿的尖叫声惊醒,只见一个身影迅速逃出卧室。云京壮大胆子冲去抓贼,可对方已经从卫生间的窗户跳下三楼逃脱。事后,她检查家中物品发现女儿钱包被盗,主要的证件丢失。目前,警方已经受理调查。

  “当时还不觉什么,现在真的后怕呀。”云京回忆。事发时,她和儿女一起睡。5日凌晨2时左右,她女儿睁开眼睛看到一个身影正在弄其电脑。女儿被眼前的一幕吓到了,尖叫起来。她被惊醒后,看到身影冲出了卧室,也急忙下床跟出去。

  此时,云京担心小偷可能藏在家中,先直奔厨房四处找菜刀,“当时就想找个东西自卫,并保护女儿。”她拿着刀走到卫生间一看,窗户是打开的,小偷已经爬窗逃跑了。

  云京称,由于小偷被发现,只偷走了她女儿的钱包,但里面不仅有几百元现金,还有重要的身份证。她女儿在北京读大学,户口迁过去后,办了现在的身份证。九月女儿要参加司法考试,需要身份证,所以他们很着急。如果找不回来,得飞回北京补办,还会耽误女儿的复习。

  对于小偷是如何潜入他们家的,云京分析,他们家住在三楼,卫生间下方有放空调的台子,二楼业主还装有防盗网,小偷可能是借一楼的空调台子沿着防盗网、爬上他们的空调台,然后再进入他们家里的。可是小偷如何迅速逃脱,让她也很费解。

  “直接从三楼跳下去的,地下有两个很深的脚印。”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透露,警方通过脚印分析,初步判断小偷是从三楼跳下来的。他们小区西面靠河,其他三门有围墙,为了防止攀爬,他们还投资了数十万元架设了防爬网。这小偷是从小区西面沿着江堤躲过巡查人员后潜入小区。目前,他们排查监控视频已经发现嫌疑男子,并把相关材料提供给了警方。为了防止小偷再次从该区域潜入,他们将设暗哨进行防范。

  该工作人员还提醒住户,如果发现小偷,建议第一时间拨打他们小区的安防电话66246699,这样他们可以第一时间做出反映,并且还会有工作人员联系警方。目前,受害人报警后,警方已经受理调查。

  温馨提示

  如发现有小偷正在家行窃怎么办?

  一名从警多年的民警建议:最明智的做法是,察觉家中进贼后,先假装熟睡,在确认窃贼离开房间后,紧闭门窗房门,做好自我保护措施后,报警并呼喊左邻右舍帮忙;或者是发出轻微的声响,例如咳嗽两声等等,惊扰并促使窃贼尽快离开,而后报警;至于老人或者妇女,则可借助熟悉自己家中环境的优势,利用手机作出有电话打入的假象,威慑窃贼停止作案并离开。总而言之,不要冒然与不法分子发生正面冲突,以免窃贼“狗急跳墙”,造成对居民进行人身伤害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