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南沙路文化园健身市民在南沙路文化园健身

  商报讯(实习记者徐明锋实习生符南珍摄影报道)广场舞渐渐成为了广大市民健身休闲的娱乐项目,可是跳广场舞的大妈也有着自己的困扰。昨日,家住海口市金坡社区附近的居民刘女士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她们每天在南沙路和滨涯路交汇的人口文化园跳广场舞,由于文化园绿地没有公厕,于是跳广场舞的市民就在附近的绿地上随地大小便,很不文明。

   文化园现随地大小便市民盼安装公厕

  昨日上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接报后,立即前往南沙路和滨涯路交汇的人口文化园进行走访,记者发现,该园面积不大,不少草坪都出现踩踏的痕迹,微风吹过,一阵刺鼻的气味扑来。每到晚上,一些市民就到广场进行健身休闲活动。

  “跳广场舞的市民运动量大,而且文化园并没有公厕,所以很多市民便会在文化园绿地的隐蔽处随地大小便。”正在文化园散步的王先生说,海南气温高,到白天味道很难闻,跳舞的市民应先在家里解决一下个人问题,这样随地大小便既不文明,也破坏环境,更影响海口“双创”的现实。

  “有关部门能否在文化园配备一个公厕,同时也希望媒体呼吁海口市民要文明先行,不要随地大小便。”刘女士说,附近没有公厕,跳广场舞的市民跑回家上趟厕所再回来,有些感觉辛苦麻烦,索性就近在绿地上解决,如果能安装个公厕或许会改善。

  记者采访中,文化园里坐着不少来跳广场舞的大妈,她们告诉记者,附近均无公厕,跑回家又远也麻烦,有些影响她们休闲健身,有时太急了,就顾不上那么多了,希望政府安个公厕方便老百姓更好地休闲。

  环卫局:先安装环保公厕,解决市民不时之需

  针对市民反映安装公厕的问题,记者联系了海口市环卫局规划处何处长。何处长告诉记者,2010年他们曾规划在南沙路和滨涯路人口文化园建设公厕,但是由于文化园面积小,最终安装方案未通过,以往环卫局规划处在对公厕进行规划安装时,有时会遭到安装公厕附近居民的反对,曾有市民向他“抱怨”公厕占用绿地建设,还会影响居民楼的风水。何处长对此情况很无奈,希望市民能够理解环卫局规划建设公厕的工作。

  何处长表示没有公厕建设的绿地,是不完整的休闲场所,他曾到附近走访,发现人口文化园方圆一公里内均无公厕,目前将先为人口文化园安装环保公厕,以解决市民在公园休闲锻炼的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