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记者臧会彬)8月5日,记者从海南省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735.02亿元,同比增长20.7%。

  海南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735亿

  据了解,2015年上半年,海南省房地产开发按照“一升一降一优”的要求继续调整产品结构,单纯的住宅项目发展受到控制,经营性房地产投资比重进一步上升,房地产开发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

  据悉,1-6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735.02亿元,同比增长20.7%。其中,住宅投资547.25亿元,增长9.6%,比重同比下降7.5个百分点;办公楼投资8.92亿元,增长132.6%,比重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商业营业用房投资77.52亿元,增长35.7%,比重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

  其他投资101.33亿元,增长108.5%,比重同比提高5.8个百分点。

  海口三亚上半年增加投资超77亿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海口市、三亚市作为中心城市的引领作用更加突出,为全省投资的增长提供了可靠的保证。据悉,1-6月,海口市完成投资406.81亿元,同比增长9.3%;三亚市完成投资311.87亿元,同比增长15.7%。海口市、三亚市合计增加投资77.17亿元,对全省上半年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147.0%,同比提高64.5个百分点。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南省紧紧抓住“互联网+”机遇,采取多种措施促进信息化建设投资的加快发展。大项目投资增长乏力。1-6月,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完成投资23.25亿元,同比增长1.8倍;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1.6%,比上月提高0.7个百分点。信息基础设施投资迅猛增长,为我省互联网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投资结构调整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