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盗贼凌晨抬走保险柜

  当班女保安发现后没能拦住

  住户:拦不住为啥不报警?物业:曾误以为是旁边商场施工的工人

监控显示,女保安(左)上前阻拦盗贼。南国都市报记者姚传伟翻拍监控显示,女保安(左)上前阻拦盗贼。南国都市报记者姚传伟翻拍

  南国都市报8月5日讯(记者姚传伟 实习生陈少玲)钟女士家住海口市青年路颐龙名居小区,她7月30日晚回临高老家,次日凌晨家中便遭盗贼光顾,一个保险柜被直接抬走。监控显示,3名盗贼离开时,小区一名当班女保安曾上前阻止未果。钟女士对小区方面未及时报警和通知自己深感不满。

  8月4日下午,钟女士从临高回到海口家中,发现门怎么也打不开,她随后找来开锁公司人员。

  “门从里面反锁了,小心家中有贼。”听开锁人员这么一说,钟女士心里忐忑起来。门打开后,她赶紧进入房间,眼前的场景把她吓坏了:卧室被翻得乱七八糟,钉在墙上的一个保险柜已不见踪影。

  “除了贵重的金银首饰,保险柜里还有地契和购房合同。”钟女士说,再算上被盗的一台电脑,“这次损失起码有好几万元。”

  之后,钟女士向辖区派出所报案,并到小区物业管理处查看了监控录像。

  钟女士告诉记者,3名盗贼用家中的一床白花被单包裹着保险柜离开,小区一名当班女保安发现后曾上前制止,但最终未能拦下盗贼。

  “不管现场还是事后,小区物业方都没人报警,这让我非常不满。”钟女士指着被盗贼丢弃在床上的一把锋利水果刀说,“要是她和孩子当晚没回老家,后果肯定不堪设想”。

  紧挨着颐龙名居小区有一个商场,钟女士住在3楼,阳台与商场楼顶相连。根据监控录像,物业方面猜测,商场这段时间施工,并竖起了脚手架,3名盗贼极有可能是通过脚手架攀爬到楼顶,再潜入钟女士家中行窃的。

  监控显示:7月31日凌晨3点多,3名男子在商场外墙的脚手架下徘徊。到凌晨5点39分许,3名男子又从脚手架下方走出来。此时,其中两名男子抬着一床被单,另外一名男子不停地东张西望。几十秒后,一名穿保安制服的女性出现在监控画面中,只见她走向抬被单的2名男子,并用手拉盗贼,但最终未能阻止盗贼离开。

  “听到当班保安说有人偷东西,我和另外一名保安便赶紧跑过去。”小区物业一名姓黄的保安队长告诉记者,他们赶到岗亭,并朝着一条巷子追去,但盗贼最后还是跑了。

  “现场没拦住,之后又没追到,为何不报警呢?”对于钟女士的质疑,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给出的答复则是,他们曾误以为是旁边商场施工的工人。然而这一回答无法让钟女士信服。此外,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钟女士家中被盗,他们在安保工作上确实存在失职的地方,除了配合公安机关积极破案外,下一步他们也会加强夜间巡查力度和增加硬件防护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