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发小卖部▲案发小卖部
▲嫌犯陈某新▲嫌犯陈某新

  核心提示

  白沙黎族自治县国营龙江农场6队56岁老汉陈某新,开了一家小卖店。谁也没想到,去年以来,他竟利用开小卖店的便利,对留守女童下“黑手”,拿糖果引诱猥亵5名邻家幼女,最小的才6岁,最大也不过9岁。日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新因涉嫌猥亵儿童罪被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廖自如 见习记者 王登海 文/图

  家长起疑

  9岁女童经常半夜哭泣,举止反常

  吴女士家住白沙黎族自治县国营龙江农场6队,育有一子一女。她告诉记者,她家从父辈开始就在这里生活,与邻居相处和睦,一直过着平稳的生活,没想到,一场噩梦毫无预兆就降临了。

  这一切,还要从吴女士9岁女儿的异常反应说起。去年下半年开始,吴女士发现女儿半夜睡觉时,经常会躲在被子里哭。这让吴女士很困惑,因为女儿从小活泼可爱,身体很健康。然而,她每次询问女儿半夜哭泣的原因,女儿都是沉默不语。

  让吴女士夫妇感到更奇怪的是,以往只要碰到熟人或者长辈,女儿都会很礼貌地问好,然而,自从女儿出现半夜哭泣的情况后,不但变得不愿意与人交流,而且每次遇见大人都躲躲闪闪,神情惊恐。女儿的反常,引起了吴女士强烈的怀疑,便私底下悄悄观察。

  惊现“黑手”

  女童称遭邻家小卖部老板猥亵恐吓

  经过细心观察,吴女士发现,女儿每次买东西回来,手里都会有糖果,而且情绪也有波动。由于连队只有一家小卖部,吴女士便多了个心眼。吴女士说,这家小卖部是本地人开的,平时家里有什么需要,都会叫孩子去买,但每次女儿买东西回来后,都变得沉默寡言,而且不愿见人。

  在吴女士的再三追问下,女儿终于说出了实情。原来,56岁的小卖部老板陈某新,经常趁她去买东西的时候,对她动手动脚。如果她想走,陈某新就会把她拉回去,还恐吓她说“不能告诉父母哦,不然他们会打你的”。

  听到女儿的话,吴女士十分震惊。她怎么也想不到,年近六旬的邻居老汉,竟然会对9岁的女儿下“黑手”。反复考虑之后,吴女士决定到辖区派出所报案。

  辖区警方

  共有5名女童被猥亵,最小的才6岁

  吴女士愤怒地报警后,却意外发现,自己的女儿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在此之前,已经有群众反映过类似的情况。

  昨日,记者从白沙县公安局龙江派出所获悉,他们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迅速开展走访调查。据介绍,根据证人证言、现场勘验等证据,初步查明陈某新在其经营的小卖部猥亵幼女,并用金钱、零食等利诱受害女童。龙江派出所教导员林远森介绍,被陈某新猥亵的女孩共有5个,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最大的也不过才9岁。

  白沙县公安局龙江派出所许所长介绍,案件具体发生时间还不能确定,有可能更早。目前,陈某新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被警方刑拘。

  嫌犯家属

  只是礼节性搂抱,没有不规矩行为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陈某新家开的小卖部,这里不是很大,但生活用品很齐全,其间还有小孩来买零食。

  陈某新的儿子小陈告诉记者,他不相信父亲会猥亵女童。他说,父亲一向忠厚老实,几十年来都没跟邻居吵过架,对邻居家的小孩也很好,经常给他们好吃的。小陈的妻子则表示,公公很喜欢小孩,偶尔抱一下只是出于喜爱,而且孩子们也很喜欢跟她公公玩。

  陈某新的妻子告诉记者,陈某新因患小儿麻痹落下残疾,左腿行动不便,大多数时间都待在小卖部里面。她说,陈某新非常喜欢孩子,但除了一些礼节性的搂抱,应该没有其他不规矩的行为。

  据了解,7月24日,白沙县公安局下发拘留通知书,将涉嫌猥亵儿童的陈某新刑事拘留。

  小陈说,之前一个女孩的家长经常来他家闹事,还要求他父亲赔偿20万元,甚至还有人恐吓威胁他家,由于他父亲患有高血压,忍受不了经常被骚扰,也怕家人受到伤害,才“被迫”认罪。

  受害女童

  被脱掉裤子,离开的时候会给糖果

  警方称陈某新涉嫌猥亵5名女童,家属却称他是为了保护家人才“被迫”认罪,那么事情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昨日,记者找到了其中一名受害女童小钰,她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小钰告诉记者,她每次去陈某新开的小卖部,只要没有别的大人在,陈某新都会要求给她“称体重”。所谓的“称体重”就是陈某新将手放在女童的私密部位搂抱。虽然女孩不愿意,但还是挣脱不了。

  更严重的是,小钰说,对于其他几个女孩,陈某新不仅仅是简单的“称体重”,还会把她们的裤子脱掉。记者从小钰口中得知,她知道有4个女孩疑似被猥亵,其中3个都曾被陈某新脱掉裤子。她说,因为一名女孩被脱掉裤子猥亵后,曾私下找她说起,所以她印象深刻。小钰还说,被这样对待的都是女孩子,没有男孩子,离开的时候陈某新会给她们送糖果吃。

  ■记者手记

  留守女童性教育不能缺失

  听到孩子用稚嫩的声音讲述着陈某新可怕的罪行,记者感到阵阵心疼。也许她们还不理解那些行为的意义,但不可否认,这些事情给她们的内心留下了不可知的影响和阴影。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受害女童急需心理疏导,但他们没有辅导人员,已有部分家长带孩子去了深圳等地进行心理治疗。

  记者了解到,这些受害女童的家长大部分在外地打工,平时由爷爷奶奶照看。留守儿童遭性侵,主要还是教育的缺位。性启蒙教育本该由父母传达,但由于父母长年在外,造成留守儿童性教育的空白。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的责任。希望多方合力,为他们营造和谐稳定、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