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紧贴防盗窗(南海网记者马伟元摄)墙面紧贴防盗窗(南海网记者马伟元摄)
雨棚已被挤坏(南海网记者马伟元摄)雨棚已被挤坏(南海网记者马伟元摄) 

  南海网海口8月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邻居建新房,结果刚建的房子仅几个月后就倾斜20多公分,实在不敢想如果倾斜到我们家,会不会危害到我们家的安全……”8月6日,居住在海口市海甸岛二东路人民东里的市民张先生向南海网记者反映,其邻居在30多平米的地方建了一栋5层半楼房,然而楼房主体发生倾斜。导致其家中3层以上的窗户均被墙面堵住,甚至窗户上方的雨棚都被挤坏。对此,张先生担心他们家的房会被压到,甚至对其家人安全造成威胁。

  市民投诉:邻居建5层半楼房成“楼歪歪”

  张先生一家人居住在海甸岛人民东里270号,两三天前,打扫房屋时发现,邻居家新建的房子竟然紧挨到自己家三楼的防盗窗上,不仅没有丁点的空隙,而且还将三楼的雨棚给挤坏了。

  据张先生介绍,其邻居家的楼房时从今年春节之后开始动工建设的,主体部分已经完工,现在处于铺地砖阶段。然而让其没想到的是,邻居家的楼房竟然发生了倾斜。

  “我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倾斜的,从楼下量两栋楼之间的距离为47厘米,在楼顶一量还剩下27厘米……”张先生告诉记者,在发现房子倾斜之后,他便拿尺子进行了丈量。

  张先生称,在发现此事之后,他便找到邻居房东沟通此事,然而邻居仅称赔偿防盗窗损坏的费用,对此,张先生认为并不合理。

  邻居:楼房确实建歪了一些不存在安全问题

  随后,记者跟随张先生来到隔壁的楼房,并找到了房东林先生。

  “确实当时施工的时建歪了一些,但是不会有安全问题的。”林先生称,今年3月份,在施工期间,他便发现房子建的有些“歪”了,对此,他也向建筑工人提出要求,让其修正一些,然而却并没有起到一定的效果。

  “每层30多平米,一共5层半。”而对于张先生所担心的安全问题,林先生表示,他所建的房子在施工时增加了房子地基,安全上并不会出现问题。另外,对于房子出现倾斜,给张先生家的防盗窗挤坏一事,他也答应了进行赔偿,已经进行了让步。

  “房子都快倒到我们家来了,就赔窗户的钱吗,安全问题怎么处理?”由于涉及安全问题,张先生表示,将向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