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亚今年以来立案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46件

  虚报退耕还林面积骗补助款 一村支书被查

  本报讯 三亚市纪委聚焦主业主责,坚持执纪为民导向,强力整治“四风”,查处一批损害群众利益“苍蝇”式腐败的案件。据统计,截至7月底,立案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46件,其中涉及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案件27件,占立案总数58.7%,涉及农村基层党员干部40人。记者 黄婷

  今年以来,通过严肃查处基层干部“四风”问题和侵占群众利益的系列腐败案件,为提升全市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水平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

  据了解,重点查办基层干部侵占群众利益的违纪问题有:

  育才生态区雅林村党总支书记容文虚报退耕还林面积骗取补助款案;

  海棠区藤海社区党支部书记梁振富违规为其母亲申办低保案;

  查处了八项规定后仍违规公款旅游的典型违纪问题有:

  天涯区华丽村委会党总支部书记黄文、主任符德昌和海棠区龙海村委会党支部书记陈家茂等多名村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以学习考察为名违规使用公款组织村党员干部外出旅游等系列“四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