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谎称亲戚有货要从洋浦运往浙江,让货车司机预付定金

  一男子“空手套白狼”骗2万元

  □通讯员 崔善红 记者 李美香

  本报讯 谎称亲戚有批货物需要从洋浦运往浙江宁波,海南一男子张某让他人安排货车发货并让对方支付2万元作为定金,之后关闭手机不再与对方联系。近日,龙华区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33岁的张某是安徽人。2014年11月13日,他来到海口找到孙某报,谎称其亲戚有一批货物需要从洋浦经济开发区运往浙江宁波,让孙某报安排3辆货车发货。

  同年11月16日,张某联系孙某报,谎称有2000吨的货物需要发货,让孙某报安排货车发货,并称可以和孙某报一起运货赚取运费差价。同年11月18日,张某告诉孙某报在两日后安排货车装货。次日,张某向孙某报谎称要求孙某报预付2万元作为定金,货物运到后再返还。当日18时许,孙某报转账2万元至张某提供的银行卡账户。同年11月20日,张某关闭手机不再与孙某报联系。孙某报认为张某是“空手套白狼”,骗取定金。2014年11月22日,张某被抓获归案。

  龙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某骗取被害人2万元,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应予惩处,遂作出以上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