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说好的房地产策划师考试呢?”

  海口一市民交5600元培训费,一共只上了4次课, 一年半过去了还没参加考试;有关部门:报名人数不足,近年未组织过考试

  □见习记者 林文星

  本报讯 海口市民梁女士向本报反映,她于去年2月在白龙南路的“海口新领域教育”报名参加房地产策划师培训班。梁女士称,培训机构的老师告诉她,很快就能参加房地产策划师的考试,没想到考试一再推迟,一年半过去了还没有参加考试,至今只上过4次课,她多次联系培训机构老师都没有得到回复。

  “我多次催促才安排上了4次课”

  梁女士告诉记者,她目前从事平面设计工作。去年2月,她在报纸上看到“海口新领域教育”的广告,其中有关于房地产策划师的培训课程,便前去报名参加。“交完钱之后,一直都没有安排课程,上的几次课还是经我多次催促才安排的。”梁女士说,报名时交了5600元培训费,并提交了个人材料以备参加考试。负责培训的老师在去年4月份安排上了两次课,中断一个多月后,在学员的催促下又安排了两次课程,之后便再也没上过课。

  “已经报名一年半了,一直没有安排考试,先是从去年8月份推到12月份,又说今年6月份可以考试,但到现在也没接到任何通知。”梁女士说,她报名参加的是二级房地产策划师的培训,上课时只见过4位学员,“海口新领域教育”以人数不满为由,多次推迟考试。

  发票上写着别的培训机构名称

  梁女士还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培训机构所开的发票,发票上显示收款方为“海南工艺美术技能培训学校”,并非“海口新领域教育”。

  昨日,记者陪同梁女士来到“海口新领域教育”,培训机构的财务负责人李女士称,因为当时没有发票,便用其他培训机构的发票代替了。李女士介绍,今年9月份左右,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将有统一的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建议梁女士再等待一段时间。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了解到,房地产策划师为冷门职业,由于报名人数不足,近年来都未组织过考试。职业技能鉴定处的崔科长告诉记者,今年的职业技能鉴定统一考试,报名已于7月中旬截止,其中并没有房地产策划师的考试。

  “如果不能考试,培训机构应早点说清楚,而不是这样一再推脱。”梁女士要求退款,不想再继续培训。对于梁女士的退款要求,李女士表示,将由领导商议后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