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摊贩闹市区占道经营没人管?

  海口龙华区城管:国贸三横路人行道水果摊是疏导点,不好管

  □记者 陈标志

  本报讯 昨日,有海口市民向本报反映,称位于闹市区的国贸三横路人行道被水果摊、菜摊及快餐摊肆意占据,而在附近就是龙华区城管大队,为何没有人管?昨日上午,龙华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称,该街道的一排水果摊是政府疏导点,已存在多年。

  昨日上午,家住海口市国贸三横路附近的多名住户致电本报反映,海口市正在大力搞“双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而国贸三横路上的水果摊、菜摊及快餐摊肆意占据人行道经营。“龙华区城管大队就在附近办公,小摊贩在城管大队门口占据人行道经营,难道没人管吗?”一居民称。

  一水果摊的摊主告诉记者,他们在该街道经营七八年了,这里属于城市疏导点,一共有16个水果摊位。记者见到,这些简易摊位就设在人行道上,能供人行走的人行道路面已所剩无几。

  昨日中午,龙华区执法局新闻发言人、龙华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升辉称,占道经营的水果摊位是政府部门疏导点,已存在很多年,城管执法部门对此也不好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