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强拆幼儿园擅自扩建违建。 (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摄)龙华强拆幼儿园擅自扩建违建。 (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摄)
龙华强拆幼儿园擅自扩建违建。 (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摄)龙华强拆幼儿园擅自扩建违建。 (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摄) 

  南海网海口8月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特约记者 陈安宇)即将启动的海口城市风貌景观提升工程,共包含7个子项目,其中的“三园一体”景观提升工程,将把万绿园、滨海公园、世纪公园进行一体化建设。项目完成后,将扩大公园面积范围、优化公园生态环境、提升完善公园功能,把海口最佳的资源全面开放给公众,打造海口城区最精最美的生态景观核心区。8月6日上午。龙华区出动百名执法队员,依法对位于滨海公园内一所名为培尔小镇幼儿园内擅自改扩建的违建部分进行拆除。

  南海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幼儿园的围墙部分,被改建成了城堡造型,显得洋气十足。“在未经城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园方擅自对原先的围墙进行改建、扩建,并修建了保安室等,这些都属于违建部分,总面积为773平米,必须依法予以拆除。”龙华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升辉介绍,早在今年4月底,便有市民举报该幼儿园将原先围墙拆除后,擅自进行改扩建。区城管部门多次下达停工通知书和处罚决定书,但园方始终置若罔闻不予理睬。为此,执法部门于今日依法强拆。

  在拆违现场,园方负责人坦言,“确实存在侥幸心理和明显过错”。陈升辉表示,作为海口市“双创”工作的关键环节——“六大治理”,其中便包括抓好日常市容市貌治理,始终保持防违打违高压态势,严控新增违建等内容。按照全省整治违章建筑三年攻坚行动,始终保持防违打违高压态势的要求,2015年完成不低于100万平方米拆违任务,严控新增违建;2016年强化防违控违机制,分类处置,实现主城区违法建筑“减存量”;2017年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城乡建设,固化打违、防违、控违的长效机制。

  “龙华将始终保持对违法建筑等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担负起责任,对省里明确6个重点范围的违法建筑依法予以防控和处置,扎实、稳步推进‘双创’工作。”陈升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