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网友发帖:面包竟然“早产”一天

  嘉艺坊回应:是误会,店员提前更换了标签纸,并未欺骗消费者

面包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为8月6日(图片来源于微博)面包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为8月6日(图片来源于微博)

  □见习记者 陈栋

  本报讯 “这也太说不过去了吧?这算不算是欺骗消费者?”5日晚,海口网友“小李子的玉米”发微博称,买面包时发现贴在面包旁的标签上的生产日期竟是8月6日。对此,面包店店长回应,这是个误会,由于店员为第二天的工作做准备,提前更换了标签纸,并未欺骗消费者。

  “没错的话现在还是8月5日,刚刚去‘嘉艺坊’买面包,因为买东西有看生产日期的习惯,所以就注意了下,面包旁边贴的标签上的生产日期竟是8月6日!5号卖的面包,生产日期是6号的,这也太说不过去了吧?这算不算是欺骗消费者?”5日22时28分,网友“小李子的玉米”发了这条微博,并晒出了图片。

  昨日,记者与网友“小李子的玉米”李女士取得了联系。李女士说,5日,她到位于美祥路春江一号楼下的嘉艺坊面包店买面包,发现面包“早产”后,感觉很诧异,回家后就发了微博。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该面包店了解情况,店里只有营业员和面包师。当记者说明来意后,营业员称,8月5日晚,确实有顾客来买面包,该顾客发现面包的生产日期是8月6日后,她当场就对该顾客进行了解释。“一般到晚上,客人比较少的时候,我就开始更换面包旁的标签纸,提前为第二天的工作做准备。5号晚上,我刚换完标签纸,就有顾客来买面包,所以就闹出了误会。”该营业员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面包店的店长。店长告诉记者,她已经了解了顾客李女士反映的情况,对于营业员的解释,店长称,情况确实如此,“这是店员为第二天的工作做准备,提前换上了标签纸,并未欺骗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