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中央投资计划密集落子海南

  总投资逾3亿元

  海南日报海口8月6日讯(记者梁振君 通讯员蔡锋)省发改委披露的信息显示,在2015年中央预算内,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委日前合计下达投资3亿多元,支持我省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教育、乡村公路、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等项目建设。

  为加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国家发改委下达我省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投资计划5100万元,用于支持琼中、澄迈、定安、琼海、白沙、万宁、昌江7个市县社会养老服务机构建设,总建设规模3.48万平方米。

  下达给我省农村学前教育推进工程投资计划3500万元,用于支持定安、昌江、乐东、保亭、琼中5个县11所农村乡(镇)、村幼儿园(含小学附设幼儿园)的幼儿活动用房、生活用房、辅助性用房和户外活动场地等设施土建,以及必备玩教具、室外活动器材和卫生保健、床具、主要厨具等设备购置。

  在2015年中央预算内,国家发改委下达给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地市级医院建设项目投资1520万元,用于三沙市人民医院医疗设备购置项目;下达给我省以工代赈示范工程资金4700万元,用于五指山、白沙、保亭、琼中、临高五个国家扶贫重点市县,建设乡村道路(独立桥)、小流域治理等项目;下达给我省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投资3000万元,用于海南大学综合实验教学楼项目建设;下达给我省国家文化和自然保护设施建设投资计划1368万元,用于儋州中和古镇和省琼剧院剧场改造项目建设;下达给我省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项目投资计划1450万元,用于2个县级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39个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项目建设,总建设规模17700平方米。此外,国家发改委和水利部联合下达我省农村小水电项目投资320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700万元,省级配套250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小水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