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抢车辆逃走过程被路过司机拍到。(南海网记者姜飞翻拍)被抢车辆逃走过程被路过司机拍到。(南海网记者姜飞翻拍)
涉案的被抢车辆(图片由受害人家属提供)涉案的被抢车辆(图片由受害人家属提供) 

  南海网8月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姜飞)8月7日晚10时15分许,海口的孔女士下班后,在单位停车场准备驾车回家时,遭遇歹徒持刀抢劫。随后,在歹徒持刀威逼下,孔女士被捆绑双手,嘴巴被透明胶带封住,歹徒将孔女士强行推到汽车后座后驾车逃离,途经世纪大桥下方时,孔女士趁歹徒减慢车速,跳车成功逃生。

  据了解,8月7日晚10时15分左右,海口生生国际广场(新)停车场内,孔女士下班后一个人来到停车场开车时,遭遇持刀歹徒。

  8日凌晨1时左右,南海网记者来到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刑警大队采访时,见到了受害人孔女士的爱人赵先生和其他家属。据赵先生介绍,事发时,歹徒穿着保安制服,所以孔女士并没有防备,压根没有意识到致命的危险已经来临,歹徒接近孔女士后,用水果刀架在其脖子上要求配合,之后,麻利地用随身携带的已经打好扣的绳子,捆绑住了孔女士的双手,还用胶带封堵了受害人嘴巴。

  “她(孔)被劫持后,歹徒驾车上了世纪大桥,后来歹徒又从下匝道向世纪公园开去,因路上车多,车速减慢,她看到车速慢,就抓住时机从汽车左后门跳车逃生。”赵先生告诉南海网记者,孔女士被歹徒捆绑双手推到车后座时,迅速送上车后门钻进前面驾驶位置,驾驶抢来的汽车逃离现场。尽管受到极度惊吓,孔女士还是在歹徒关车后门的瞬间,用脚轻轻挡住了车门,为自己逃生争取了机会。可能是因着急和慌乱,歹徒开始并没有注意到后门没有关闭。

  赵先生说,孔女士被歹徒驾车拉到世纪大桥下方,距离事发现场约1公里后,不顾一切跳车逃生。经查看,孔女士双手臂和面部不同程度受伤,尤其令赵先生心疼不已的是,爱人上颌两颗门牙当场被摔断。

  受害人孔女士向警方介绍情况时仍然心有余悸,她称面对歹徒,开始曾提出愿意将身上财物全部给他,但对方没有理会,坚持将自己捆绑双手推到车后座上。

  “太可怕了,不敢想如果没有逃脱后果会怎么样?!”孔女士的姐姐告诉记者,经询问妹妹得知,歹徒大约30岁左右,作案时除了稍显紧张外,没有其他异常表现。

  据了解,涉案的被抢车辆是一辆白色的标志408轿车,车牌号为:琼ALR825,最后一次出现的地点在秀英区。期间,有司机看到赵先生发在微信朋友圈的微信后,在世纪大桥发现被抢车辆,边拍视频边跟踪被抢车辆,但后来还是跟丢。

  目前,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刑警大队已经受理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南海网记者将继续关注,发回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