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出现裂缝物业不处理

  赌气!业主开来4辆吊车堵小区门

一辆吊车将大门的出口完全堵死。一辆吊车将大门的出口完全堵死。

  南国都市报8月7日讯(记者张期望 实习生李万内 文/图)8月7日上午,在海口粤海大道富力盈溪谷小区两个大门口,停放着四辆大型吊车,将小区的两个出口全部堵住,一度导致小区内业主难以进出。之所以出现这样一幕,则是因为该小区内一户业主住房出现裂缝后,多次找到物业要求解决,但是物业迟迟未回复。

  业主:房屋出现裂缝物业不处理

  7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富力盈溪谷小区位于粤海大道东侧,这个占地面积达43万平方米的小区,里面一半是别墅区,一半是小高层住宅区,是一个高档小区。而在该小区靠近粤海大道的两个大门口,每个大门口均停放了两辆大型吊车。

  “我今天将吊车开到这里来,就是告诉小区物业赶紧给我处理房屋墙壁裂缝的问题。”业主耿先生说,这些吊车都是自己公司的,当天为了给自己讨说法,他甚至给公司所有员工都放假了,全部来到小区门口给自己造声势。

  据了解,耿先生在2013年在该小区购买一套150平米的住房这套住房位于一楼,并配有一个大的庭院。在装修入住后发现,厕所的下水道居然没有和小区污水管道相连。有一次自己忘了关厕所水龙头,导致家里的所有的家具被泡坏,自己损失了四五万元。

  7日上午,耿先生将南国都市报记者带到他家中了解情况。耿先生的所购买的住房位于一幢五层高的住宅楼一楼,在这幢住宅楼的一堵外墙上,已经出现了两条从一楼贯穿着楼顶的裂缝,除了这些裂缝外,这幢住宅楼外墙上的十多个装饰窗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

  物业:裂缝出现的原因还需鉴定

  耿先生说,墙壁出现裂缝后,自己也多次找物业,要求物业前来修理,但是物业也已各种托词不来修缮。耿先生说,自己之所以开来四辆吊车堵门,也是被物业所逼的。

  当天上午,海南天力物业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富力盈溪谷前期开发商和现在的物业公司,确实同属一公司。耿先生反映的情况他们有责任为他解决,而且这一情况他们也向上级公司反映了,目前正在研究解决办法。该负责人称,耿先生家中墙壁出现裂缝,他们目前还没有确定房屋外墙的裂缝是否是房屋质量的问题还是耿先生装修导致,谁应该为这一情况负责,还需要专业人员前来鉴定。

  当天上午,耿先生和海南天力物业管理公司再次协商解决事宜,但双方并未达成一致协议。当天上午11时许,耿先生将四辆吊车开离了小区大门。但是耿先生表示,吊车目前停放的位置离小区并不远,如果物业不给他解决问题,他随时都会将吊车开到小区门口。

  不过,针对耿先生采取堵门维权的行为,一些业主认为,堵门行为扰乱公共秩序,影响他人出行是不可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