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三亚崖州既济亭温泉现状。(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8月7日,三亚崖州既济亭温泉现状。(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
8月7日,三亚崖州既济亭温泉的大铁门不见了。(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8月7日,三亚崖州既济亭温泉的大铁门不见了。(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 

  南海网三亚8月7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沙晓峰)刚修好的崖州玉井古温泉铁门不见了?近日,有网友在南海网阳光岛社区发帖称,去三亚崖州既济亭门口发现当初政府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维修制作的那两扇铁门不见了,只留下光秃秃的几个门合页。对此,8月7日,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专程前往现场调查发现,温泉铁门确实已经不见了。当日,三亚文体部门回应称,铁门是工作人员拿回去重新刷油漆,以后再装上。

  新闻回顾:南海网报道引关注 三亚启动崖州百年温泉保护修缮

  今年5月13日,南海网报道了“三亚崖州百年温泉古迹变露天澡堂 垃圾污水无人管”一事。该报道一经播发,立刻引起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5月14日上午,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率领三亚市文体局、市博物馆以及崖州区政府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查看,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制定了既济亭热水池环境治理、保护修缮以及专人管理的紧急措施,和长期有效管理机制,决定2天内拿出修缮方案,7日内为其构筑一道“红线”保护。

  6月下旬,该古温泉被一道围墙围起,并装上了铁门。

  网友报料:刚修好的崖州古温泉铁门不见了

  近日,有网友在南海网阳光岛社区发帖称,和朋友去看三亚崖州古温泉,走到既济亭门口的时候突然间发现当初政府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维修制作的那两扇铁门不见了,只留下光秃秃的几个门的合页。与此同时,该网友在帖中还上传了装有铁门的照片和铁门消失后的照片。为此,也有网友质疑,到底铁门是被偷了?还是被收藏了呢

  记者调查:温泉铁门确实已经不在了

  8月7日,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专程驱车来到现场看到,今年5月初还荒芜的既济亭已经被一片青灰色的围墙围起,而应该出现在围墙一侧的铁门却消失不见了。在现场记者看到,不但没有了大门,而温泉的出水口前还出现了许多建筑垃圾,有些区域还令人难以下脚。“本来好好的一个温泉,现成却搞得这样。”看到如今的场景,当地一位闻讯而来的市民也表示很痛心。但对于那个两扇铁门去哪里了,对方表示也不知情。

  部门回应:铁门拿回去重新刷油漆

  温泉围寺的铁门到底去哪里了?带着这个疑问,记者随后来到了三亚市文体局找到了三亚市博物馆孙馆长。“铁门没有被人偷走,而是被工人拿回去重新刷油漆了。”当日,孙馆长告诉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当时修建好围墙装上铁门时,就发现平时有孩子在铁门上玩,导致门框有些受损,而当时铁门上刷的红色的油漆,与古温泉也不怎么相称,所以就让工作人员拆下来重新修整后再刷上与古温泉相称的油漆。对于现场出现的垃圾,其表示将派人去清理。

  下步计划:将建“便民水池”方便居民用水

  当日,三亚市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三亚市相关的计划,下一步还将在既济亭古温泉的围墙外专门建筑“便民水池”以方便当地居民用水,而后期的管理问题将与辖区沟通,争取辖区的支持,请专人来打扫温泉的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