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网站通报全国165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其中涉及海南3起

  琼海阳江受贿校长被双开 屯昌收好处费干部被降级

  南国都市报8月8日讯(记者孙学新)记者今天从海南廉政网获悉,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65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其中涉及海南共3起。

  琼海阳江镇中心学校

  原校长符全受贿超21万

  2012年至2013年,琼海市阳江镇中心学校原校长符全在学校工程项目建设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21.67万元。

  2015年7月3日,琼海市纪委给予符全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015年7月23日,琼海市教育局给予符全开除公职处分。

  屯昌财政局新兴财政所

  干部梁安忠收受好处费

  据通报,2010年8月至2013年2月,屯昌县财政局新兴财政所干部梁安忠利用负责新兴镇农场税费改革减收补助资金发放的职务便利,收受他人好处费1.5万元;2010年12月至2012年12月,负责新兴镇农场财务建账、核算等工作过程中,违规领取新兴镇农场“误工补助费”7100元。

  2015年7月15日,鉴于梁安忠主动向屯昌县纪委交代问题并将其收受的好处费15468元和违规领取的7000元上缴,屯昌县纪委监察局给予梁安忠留党察看一年、行政降级处分。

  东方华侨经济区大坡队

  副队长林育清收好处费

  2008年10月至2014年11月,东方市华侨经济区大坡队副队长林育清任市华侨农场大坡队党支部书记期间,在金山公墓征地过程中,收受他人好处费0.7万,导致征地补偿款被虚报冒领。调查期间,林育清主动交代问题并将其收受的0.7万元上缴。

  2015年6月30日,东方市纪委给予林育清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冒领的征地补偿款正在追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