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8月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 通讯员 程学辉) 8月9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获悉,7日下午,一名屡次藏匿打火机成功登机的旅客在海口机场遇阻,被机场警方依法查处。

  8月7日14时许,一湖南籍男性旅客在海口美兰机场欲乘坐GS6477航班飞往常德,将一打火机藏匿于腰带的金属带头内侧,企图混过安检仪器检测带上飞机,却被严格细致的安检人员截获。面对警方的调查,刘某对藏匿打火机的事实供认不讳,承认自己知错犯错,愿诚恳接受处罚。机场派出所民警问其为何知法犯法,刘某称自己此前在多地机场均以隐蔽手段藏匿打火机逃过安检,成功登上了飞机,不料却在海口机场被查获。因刘某故意藏匿违禁物品乘机,海口机场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第三十五条第三项之规定,对刘某处以行政罚款1000元。

  据海口机场公安民警介绍,海口机场严格按照民航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了安全保卫措施,加大对携带易燃易爆禁运物品乘机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机场空防安全。

  机场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任何夹带、藏匿违禁物品乘机都是违法行为,请广大旅客切莫存有侥幸心理,严禁携带打火机、火柴、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乘机,以免耽误您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