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普通高中录取

  最低分数线公布

  □记者 刘泽飞 实习生 吉临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中招办获悉,目前该办已确定我省2015年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在少数民族聚居市县(含汉族地区少数民族聚居乡镇)初中学校毕业的考生为320分,在汉族地区初中学校毕业的考生为370分。

  省中招办要求,各市县(单位)中招办要及时将以上最低控制分数线通知到所管辖的普通高中学校(含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接收考生必须严格执行以上最低控制分数线(特长生及教工子女生除外)。擅自录取未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将不能办理高中学籍。

  省中招办还同时公布了少数民族聚居市县及汉族地区少数民族聚居乡镇初中学校名单。其中,少数民族聚居市县共9个,分别为:三亚市、五指山市、东方市、昌江黎族自治县、乐东黎族自治县、陵水黎族自治县、白沙黎族自治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

  少数民族聚居乡镇初中学校共16所,分别为:儋州市雅星中学、儋州市南丰职业中学、儋州市兰洋职业中学、琼海市民族中学、万宁市南桥学校、万宁市东岭学校、万宁市东兴初级中学、万宁市新中初级中学、万宁市南林初级中学、万宁市思源实验学校、万宁市礼纪初级中学、万宁市北大学校、万宁市禄马学校、万宁市民族中学、屯昌县南坤镇南坤中学、屯昌县南坤镇黄岭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