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骑电动车撞倒行人弃车逃逸

  车主:车借给朋友发生事故,愿配合交警调查处理

  □记者 钟起的

  本报讯 “骑电动车男子撞倒行人后竟然弃车逃逸了。”8月8日16时30分,在海口市琼山区振兴路红塔卷烟厂附近路段,多名市民围着一辆电动车议论纷纷。据了解,一名电动车驾驶员撞倒行人,又撞凹一辆小轿车车门后弃车逃逸。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海口牌照的电动车倒在路边,驾驶员已经不见踪影。伤者王先生站在路边等待交警到场,其后脑勺流了许多血,背部、腰部以及右脚均有擦伤。一辆停在路边的红色小轿车左侧后车门也被撞凹了一块。王先生介绍,当时他正在步行,电动车从背后撞倒他,他未看清电动车驾驶员。

  “大约10分钟前,我看见这辆电动车撞倒一名中年男子后,电动车驾驶员也连人带车倒地滑行,并撞上了一辆小轿车。”当日16时30分许,现场一目击者告诉记者,“骑电动车的是一名20多岁的年轻男子,他从地上爬起来后往后面走,我以为是要去扶起伤者,但没想到他竟丢下电动车一溜烟跑了。”

  随后,海口交警赶到现场处理,根据电动车牌联系到了车主,要求其尽快赶到现场接受处理。不久,一名男子赶到现场,称他把电动车借给朋友驾驶。交警经过现场勘查后决定暂扣肇事电动车,并要求车主通知逃逸的驾驶员尽快到交警部门接受调查处理,同时建议车主与伤者和小轿车车主进行协商处理。电动车车主表示,他愿意配合交警接受调查处理,愿意承担相关赔偿费用。最后,电动车车主赔偿小轿车车主300元修车费,同时陪同王先生到医院进行检查伤势并承担相关医疗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