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电梯带“病”工作 业主怕怕

  海口长兴大厦物业公司:部分业主不配合申请维修基金,将先行垫资维修

  □记者 张瑜

  本报讯 “因故障封闭维修了两天的电梯好不容易可以使用了,但电梯安全触板又松动了,根本不敢乘坐啊!”近日,海口龙昆南路长兴大厦的业主吴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吐槽称。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大厦电梯因使用年限太久,很多部件老化或故障,物业曾通知业主商议更换电梯或维修,但部分业主不愿配合,导致老电梯仍带“病”工作。

  吴女士是海口长兴大厦的一名业主,对于大厦内的电梯,她表示要“强烈吐槽”:“前两天因为要维修,一直封闭不能使用。现在好不容易能使用了,可电梯的安全触板又松动了,极不安全,很多业主都不敢乘坐!”吴女士说,有的小朋友乘坐电梯时,看到松动的安全触板还会用手去碰触,看上去非常危险。除此之外,电梯内的报警铃也坏掉了,长按也没有任何反应。据了解,电梯安全触板能在人进出电梯时起到保护的作用,一旦失灵,电梯关门时就会失去感应,很容易夹到人。

  记者从该小区电梯的维保单位了解到,这部电梯的安全触板的轴已经断裂脱落,如不及时修复,安全隐患将更大。而报警系统线路也已经断了,无法正常使用报警功能。据维保人员介绍,上述问题已经反映给大厦物业公司2天了,物业公司并没有要求他们维修。

  据长兴大厦物业管理方海南雅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介绍,这部老电梯经常带“病”工作是事实,物业曾通知业主商议更换新电梯,可部分业主并不支持。目前电梯的报警系统正在维修,估计过两天就可以修好,但安全触板轴断裂需要更换较大型的零部件,费用只能从公共维修基金里出。“因为部分业主不配合工作,一直没有申请到这笔钱。目前我们只能先行垫付维修。”该负责人说,将尽快通知维保单位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