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车辆(市民供图)违法车辆(市民供图)
司机王先生作出检讨(南海网记者马伟元摄)司机王先生作出检讨(南海网记者马伟元摄) 

  南海网海口8月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昨日,海口市民向海口市政府相关部门投诉称,一辆渣土车违规上路,在路上行驶时,破坏了道路卫生环境,给道路造成损坏,而且影响了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8月9日下午,该违法车辆的司机表示将进行整改,同时做出检讨。海口市交警支队及海口市城管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司机将被处以最低1.17万元的罚款处罚。

  市民投诉渣土车违规上路 违法车辆凌晨被查处

  昨日下午,海口市民向海口市政府相关部门投诉,一辆车牌号为琼C52119的渣土车违规上路,不仅未将遮布盖严,而且没有安装反光标示。为证明此事,该市民将行驶的违法车辆进行了拍摄,同时将照片发于政府相关部门。

  8月9日凌晨12时许,海口市交警在国兴大道将涉嫌违法的车辆进行了查处,并对涉嫌违法车辆进行暂扣。

  违法车辆司机做检讨将进行整改9日下午,南海网记者在海口市交警支队见到了被举报的车辆行驶司机王先生。

  “每次开车前都会对车辆的遮布进行整理,但是行车期间,遮布滑动,导致没有盖严……”据司机王先生介绍,8月8日,他驾驶车辆从海口塔至琼州大桥期间被交警部门查处,对于车辆存在的违法行为以及车辆的处罚,他表示同意,并表示将进行整改,作出检讨。

  “违反了海口市渣土车运营管理的相关规定,严重影响了全市‘双创’工作的开展,造成了不好的社会影响。”王先生称,向全市人民道歉,并将及时对车辆进行整改,补全相关证件,努力学习法律知识,不再发生此类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将处以700元罚款处罚

  据海口市交警支队副调研员黄乐明介绍,今天凌晨0时许,海口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报警,立即通知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备勤民警到路面布控查处,于凌晨2时17分查货该车辆。经检查发现,该车辆存在车厢两侧及后侧不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车厢后部不按规定安装防撞装置、车向两侧防撞装置安装不合格以及前后轮胎大小不一致等情况。

  “不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夜间行驶容易引起交通事故。不安装防撞装置,容易引起驾驶员伤亡。轮胎尺寸进行私自改装。”对此,黄乐明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对该司机的行为处以罚款700元。

  城管将处以最低1.1万元罚款处罚

  据海口市城管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昨天晚上接到投诉后,城管部门领导将该照片均发给每位城管执法人员。于凌晨两点钟左右在国兴大道查处。目前车辆被暂扣在海口市金鹰停车场。经检查,该车辆存违反了《城市容貌管理若干规定》第32条和第33条两项规定。

  “第32条,为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按照规定处罚6000至3万元。33条没有按照要求对运输车辆货物进行遮盖,按照要求规定处罚1000至5000元。”该负责人称,第32条要根据司机的认罪态度和车辆情况进行额度处罚,第33条将进行顶格处罚。双项合并处罚,该司机将面临最低11000元的处罚。

  违规渣土车上路市民随手拍曝光

  车主被罚700元,还将面临最高3万元处罚

  海南日报海口8月9日讯(记者李关平 实习生许钰)一辆遮盖不严实的渣土车市区内行驶,一位热心市民拿起手机随手拍下并向交警、城管举报。两部门迅速布控全程寻找违法渣土车。今天凌晨,海口交警部门在国兴大道发现该车辆并将其查扣。

  8日下午,一辆中型自卸货车,从海口塔工地运输土方到灵山镇,事前并未对车厢遮挡物进行固定,开车过程中遮挡物移动后出现遮挡不严的情况。正好被一位热心市民“逮”个正着,用手机抓拍后向交警、城管举报。

  海口交警部门迅速布控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寻找该车;城管部门在微信群内发布举报内容及照片,寻找该车踪迹。今天凌晨2时许,交警部门在国兴大道上发现该车,迅速将车辆查扣。

  经检查发现,该车存在车厢两侧及后侧不按规定粘贴反光标志、车厢后部不按规定安装防撞装置、车厢两侧反光装置安装不合格、前后轮胎大小不一致,以及车厢遮盖不严、涉嫌无证运输等多项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对车主兼司机罚款700元。

  此外,根据海口市城市管理有关规定,这辆运输土方的货车,因运输土方车厢遮盖不严将面临罚款1000元至5000元的处罚;涉嫌无证运输土方将面临6000元至3万元的处罚。城管部门将在5个工作日内作出处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