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进屋扛走百斤重保险柜

  住户:损失超40万; 海口新世界花园被盗事件频发,物业负责人承认小区管理不到位

数十名业主拉起横幅数十名业主拉起横幅

  存放在家中的保险柜被小偷抬走,业主价值40多万元的财物被盗;小偷肆无忌惮地潜入房间偷盗,被业主持菜刀赶走……由于小区屡屡遭盗,昨日上午,家住海口新世界花园度假村(以下简称新世界花园)的数十名业主到开发商正在售卖的一处楼盘前拉横幅,双方因此发生冲突,惊动了辖区警方。冲突过程中,一女性业主心脏病发作,被紧急施救所幸无事。新世界花园物管方相关负责人承认小区管理不到位,致使该小区失窃事件频发,并表示将改善小区监控设施,加强安保管理。

  记者陈标志文/图

  女业主:夜晚飘窗现黑影,吓得我大声尖叫

  昨日上午,家住新世界花园的数十名业主一同前往开发商位于海甸岛的一处售楼处,拉起数条横幅。

  业主文女士介绍,新世界花园是高档小区,一、二、三期业主共2000多户,小区管理混乱,致使被盗事件频发。业主赵小姐介绍,她家住在3楼,8月5日晚,她在睡梦中突然被响声惊醒。“一个身影出现在我房间的飘窗位置,距离我两三米远。我大声问‘是谁’,连喊了两声没人答应,吓得我大声尖叫。”赵小姐称,她母亲被惊醒后拿起了一把菜刀,黑影从三楼飘窗跳窗消失。

  “我的钱包和手机被偷了,钱包里有我的身份证,我马上就要到北京参加司法考试,可如今身份证却没了。”赵小姐称,家里被盗她受到了惊吓,连续多日不能入睡。

  业主肖女士称,去年11月2日晚8时左右,他们一家人外出用餐回来发现自家房门被反锁了,好不容易打开房门发现房间里一片狼藉,家中重达50多公斤的保险柜不翼而飞了。“保险柜里有人民币、美元等现金,还有金银、翡翠等贵重饰品,损失在40万元以上。”肖女士称,小偷在小区保安的眼皮底下将保险柜抬走,“我去问小区保安,他们说监控设备坏了,高档小区连监控设备都不能正常使用,这也太离谱了。”

  业主文女士介绍,该小区三期的一名业主家正在装修房子,结果装修材料接连两次被盗。“小区偷盗屡屡发生,物业没有给出任何说法,被偷业主只能自认倒霉。”文女士称,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他们数十名业主到开发商另外一处售楼处提出求。

  业主提出8方面诉求,严禁小区泳池对外开放

  据了解,业主在开发商该售楼处前拉起数条横幅。由于前来看房的市民很多,开发商保安抢夺业主的横幅,并由此引发了冲突,辖区警方赶到现场处置。记者了解到,在冲突中,业主肖女士心脏病发作,情况紧急。后在众业主紧急施救下,肖女士病情所幸并无大碍,开发商提供车辆将其送回住所。冲突发生后,业主和物业方进行交涉,协商解决业主安全入住等相关问题。业主方提出8个方面的诉求,其中“严禁小区泳池对外开放”成为业主8个诉求之首。业主表示,由于该小区游泳池对外售票开放,小偷正是以进小区游泳为幌子进行踩点。同时,小区监控等防盗设施缺失,致使小偷肆无忌惮到该小区行窃。

  “我没有其他要求,只要晚上安全地睡个觉就行了。”现场一阿婆语重心长地说,“住户连人身安全都保障不了,什么都是次要的。”

  物业承认管理不到位,将一一解决业主的诉求

  新世界花园物业管理方一负责人承认,该小区的管理确实有不到位之处,部分门禁和监控系统老化,也是小区安全隐患的主要因素之一。该负责人解释称,去年他们向公司总部申请500万元的维修金,但最终没有申请下来。另外,该小区一共三期,有2000多户业主,而小区仅有30多名保安,安保力量也存在不足。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下一步将与业主代表进一步协商,对于业主的诉求将一件件进行解决。记者了解到,昨日业主和物业方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昨日,警方表示,业主要通过正当的途径表达诉求,双方应通过协商的方式解决小区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