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馆玻璃3个月被砸4次,谁干的?

  文昌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见习记者 陈栋

  本报讯 “宾馆玻璃3个月内被砸了4次,到底是谁干的?”8月8日,文昌一家宾馆的老板朱女士反映,他们宾馆大厅前的玻璃多次被砸。目前,文昌警方已受理此案,案件正在调查中。

  8月5日凌晨5时左右,朱女士经营的宾馆突然“哐”的一声,玻璃碎了一地,在前台值班的服务员也被吓了一跳,立即打电话报警。朱女士从员工处得到消息后匆匆赶去店里看到,宾馆大厅前的玻璃被砸出了一个大窟窿,地上有很多的玻璃碎片,大厅里还留下一块大石头。朱女士查看监控视频发现,一名年轻男子用一块大石头砸碎玻璃后赶忙离开现场。由于监控摄像头距离该男子较远,无法看清其样貌。

  朱女士介绍,他们宾馆3个月内被砸了4次:第一次被砸是今年5月21日,作案人站在远处投掷小石头砸坏了一块玻璃;第二次被砸是6月9日,作案人用锤子砸坏了两块玻璃;第三次是6月21日,作案人用锤子把宾馆大厅前的3块玻璃都砸碎了。第四次发生在8月5日凌晨,作案人用石头把玻璃砸出了一个大窟窿。朱女士称,虽然作案人每次均用衣服蒙住头,但从动作和身形来看系同一人所为,玻璃被砸情况一次比一次严重。

  记者从朱女士提供的宾馆大厅玻璃第三次被砸的监控视频中看到,作案男子从宾馆的后门绕到前门,用衣服蒙住头,拿出锤子猛砸玻璃几下后迅速逃离现场,整个过程仅十几秒钟。朱女士透露,她前三次更换玻璃花了6500元。对于宾馆玻璃频繁被砸,朱女士很气愤。第一次被砸,她并没有报警,认为“做生意以和为贵”。但第二次被砸时,她忍不住了,立即向文昌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报警。第三次和第四次被砸,宾馆方面都报警了。朱女士说,城南派出所民警也做过笔录,来现场拍照调查过。

  “很多老顾客听说我们宾馆大厅玻璃经常被砸,都不敢过来住了。”朱女士称,他们宾馆的生意比以前差了很多,有的员工还因此事辞职了。朱女士告诉记者,之前他们曾拒绝过来宾馆散发色情小卡片的社会青年。朱女士表示,宾馆方面加强了巡逻管理,保证员工和顾客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