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元可购买一套廉租房?

  海口一对姐妹交14万元“买房”未果,仅追回4万,已报案

  □记者廖自如

  廉租房是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有些人却打起了廉租房的主意,以“7万元可买一套廉租房”为饵,诱使多人上当,其中海口一对姐妹被骗14万元,过了一年多只追回4万元。日前,姐妹俩向海口和平南派出所报案。

  海口市民林女士和丈夫在敬贤路附近经营一家洗车店。林女士一家4口和公婆以及小姑,7个人挤在一间75平方米左右的老房子里。林女士介绍,2014年4月下旬,经常到她店里洗车的老顾客“阿龙哥”听说她家住房紧张的情况后表示,他认识做土建工程的老板王某,对方有能力弄到价格便宜的廉租房。通过“阿龙哥”的介绍,林女士很快就跟王某联系上了。王某说海南话,50岁左右。王某向林女士表示,只要交付7万元,就能在海口水滨花园小区“购买”到一套廉租房。林女士和姐姐决定各花7万元“购买”廉租房。

  林女士说,2014年5月20日,她在海口一咖啡店将自己和姐姐的14万元现金交给王某,王某写下了两张收据。王某当时称,保证在3个月内帮她们弄到2套廉租房。可到今年5月,所谓的廉租房连个影都没有。林女士再三催促王某无果后,要求对方退款,在收到3.5万元退款后,剩下的10.5万元,王某一直拖着没有退。7月28日,林女士来到海口和平南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民警刘伟华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件事暂定为经济纠纷。当时,刘伟华通过林女士提供的电话联系上了王某。听说是警方打来的电话,王某表示,将在8月4日前把欠林女士的10.5万元归还。8月5日,王某的妻子还了5000元给林女士,王某至今仍欠林女士10万元。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王某。王某说,他打算3天内把10万元还给林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