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遭摊贩“霸占”成“鱼市”

  海口万美街周边居民不堪其扰,辖区有关部门已进行整治

商贩在人行道上摆摊商贩在人行道上摆摊

  □记者 王浩 文/图

  本报讯 “每天清晨还在梦中就被吵醒了,楼下人行道上鱼贩子的叫卖声、送货车的喇叭声此起彼伏,令人恶心的鱼腥味弥漫四周,引来不少苍蝇老鼠……”近日,家住海口万美街普罗斯旺小区的江女士向本报反映,在该小区南门附近的人行道上,经常出现许多流动的海产品摊点,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起居。记者8日了解到,美兰区城管、人民街道办等部门正对这些流动摊点进行整治,严禁违搭乱建、占道经营等行为。

  据江女士介绍,去年底她购买了位于海口万美街的普罗斯旺小区一套住宅准备养老,可自从今年5月入住以来就不得安宁:“每天从早上五六点一直到中午,十多家海产品流动摊点在楼下的人行道上一字排开叫卖;下午三四点又有一拨商贩在此叫卖,吵得人睡不了觉。”江女士告诉记者,这些流动商贩从不清理遗留在现场的各种垃圾,只能等辖区环卫工人定时前来清扫,其间产生的恶臭和地面污染让人难以忍受,她和丈夫目前只好暂时搬离小区,寄宿在府城亲戚的家中。

  8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口万美街与安民路交会处看到,人民街道办的环境监督员和安民路便民市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劝导人行道上一家海鱼商贩离开现场,并要求其清理留下的垃圾。“按照上级部门关于落实新‘门前三包’政策的要求,我们正配合辖区城管、街道办和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集中对便民市场周围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安民路便民市场管理处唐经理说。

  随后记者沿安民路往南走,来到万福新村小区门口,看到人行道上有三家贩卖海鱼的摊点。小区居民符阿公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坚持长期治理,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卫生的市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