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发威最高气温36℃

  上周六立秋,秋老虎是我国民间指立秋以后短期回热天气。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10日,我省全省多云,最高气温36℃,提醒市民朋友们要多吃一些清淡,降暑的食物,出门时带上遮阳伞,注意防暑。面对秋老虎不可马虎,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在秋老虎期间,即使天气再热,也不宜长时间的吹空调,否则就会很容易得空调病。

  根据省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北部,多云,局地午后雷阵雨,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5℃;中部、东部、西部、南部,多云,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6℃;西沙永兴岛、中沙黄岩岛,多云,西南风5级,最低气温28℃,最高气温32℃,南沙永暑礁,多云有雷阵雨,西南风5级,最低气温28℃,最高气温32℃。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全省多云,最高气温35℃。

  【相关报道】高温持续发力本周依旧晴热

  (海南特区报仝帅玲)昨日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我省最高气温将有所回升,高温天气也将持续。

  今日白天:北部多云,局地午后雷阵雨,24-35℃;中部多云,23-35℃;东部多云,25-36℃;西部多云,24-34℃;南部多云,24-35℃。今日夜间到明日白天:北部多云,局地午后雷阵雨,24-34℃;中部多云,23-35℃;东部多云,25-35℃;西部多云,局地午后雷阵雨,25-34℃;南部多云,24-35℃。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北部多云,局地午后雷阵雨,24-34℃;中部多云,23-35℃;东部多云,25-35℃;西部多云,局地午后雷阵雨,24-34℃;南部多云,24-35℃。12日夜间到14日,受弱辐合带影响,全岛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15到16日,受西南季风影响,北部地区午后有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最高气温有所回升。

  海口

  多云

  26℃-33℃东南风3-4级

  三亚

  多云

  27℃-33℃东南风3-4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