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海南省纪委对第九派驻纪检组主任科员刘招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刘招雄严重违反政治规矩和审查纪律、保密纪律,在纪律审查工作中,单独会见被审查人,泄露案情;受人请托打听纪律审查情况,帮被审查人说情;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收受他人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违法犯罪。

  刘招雄身为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本应牢记党的宗旨,模范遵守党的纪律,保持清正廉洁,秉公执纪,但他执纪违纪、知法犯法,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审查纪律、组织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极大地损害了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队伍形象。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审议,决定给予刘招雄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海南省纪委)

  新闻链接:

  海南省纪委第九派驻纪检组主任科员刘招雄接受组织调查

  海南廉政网5月21日消息 海南省纪委第九派驻纪检组主任科员刘招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日前已被立案调查。

  刘招雄身为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犯办案纪律,收受被调查人贿赂,情节十分恶劣,极大地损害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和形象。经省纪委常委会决定,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海南省纪委)

  海南省纪委第九派驻纪检组主任科员刘招雄被逮捕

  海南廉政网6月9日消息 6月8日从省检察院获悉,日前,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以涉嫌受贿犯罪对省纪委第九派驻纪检组主任科员刘招雄决定逮捕。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