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楼留下“半拉子”吓坏邻居

  海口龙华区海秀快速路项目指挥部:将尽快拆除

  南国都市报8月10日讯(记者聂元剑文/图)因修建海秀快速路被政府征用应完全拆除的海口海秀中路侨中村19号的8层楼房,却被拆迁工程队拆成了“半拉子”工程,留下2层高的围墙和6层高的阳台不拆,此举引起了邻里之间的争吵。

  据居住在海秀路侨中村19号被拆除楼房后面的居民李先生介绍,此拆除工程于今年7月底动工,于8月初收工,现拆迁工程队已撤离了现场。

  李先生发现,原本要完全拆除的8层楼却被拆迁工程队拆成了“半拉子”状态:楼房的主体已拆除,却留下面向马路边的2层高外墙及水泥框架不拆。这2层外墙紧贴和挡住后面楼房的窗口和光线,还留下6层高的阳台不拆,给居住在附近的居民留下很大的安全隐患。

  不仅如此,被拆除楼房的房主还在留下的2层高外墙水泥框架内砌起了砖块,把框架完全填满,把住在后面的李先生楼房挡住了。

  为此,李先生与被拆迁楼房的业主发生激烈争吵,并报了警,但事情至今还无法妥善解决。

  10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采访时,李先生指着“半拉子”工程对记者说:“如果发生台风,这6层楼高的阳台倒塌下来,后果将不堪设想。拆除的楼房全部被政府征用了,施工队却把它拆成‘半拉子’,给原楼主留下继续使用临街‘铺面’的空间。我们怀疑此拆除工程有猫腻。”

  当天中午,记者与李先生来到龙华区海秀快速路项目指挥部采访。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被政府征用的海秀路侨中村19号的8层楼应完全拆除,这是建设海秀快速路项目必须要求的。这路段拆除工程比较复杂,为安全起见,承包此处拆除工程的工程队要求慢慢地安全拆除。

  该负责人表示,其中原因可能有很多,但不排除拆除其中有猫腻。指挥部马上将此情况向上级部门汇报,争取早日把“半拉子”工程拆完。

  工程留下6层高的阳台不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