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批示全面深入调查 琼山区会同相关部门采取措施——

  本月20日前出方案处置紫光阁

  南国都市报8月10日讯(记者聂元剑)本报于7月31日以《工资被老板拖欠民工楼顶高喊:违建为何不拆?》文章,报道农民工因拖欠工程款而数年举报琼山区府城凤翔东路紫光阁为违法建筑,要求政府进行拆除的消息,引起了海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批示,要求琼山区委、区政府迅速组织城管、街道办等相关部门开展全面、深入调查。

  海口市领导亲自带队督查

  据海口琼山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8月8日下午,海口市政协主席韩美到琼山区召开专题会议,就紫光阁涉嫌小产权房问题和建设方拖欠农民工工程款的情况进行了研究,并要求海口市公安局、海口市城管局积极配合琼山区进行调查,制定措施解决问题。

  当天,韩美主席还带领琼山区委书记刘蔚、区长田丽霞以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实地查看,并同住户进行了交流。

  制定措施依法处置

  鉴于紫光阁始建于十余年前,目前大部分住房已有人入住,涉及家庭及人员较多。为了积极稳妥地做好“紫光阁”处置工作,琼山区会同海口市相关部门,采取了几项措施:一是在2015年8月5日对紫光阁业主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基础上,责令建设方组织人员逐户做好住户工作,全力配合琼山区做好处置;二是明确工作时限,要求市、区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实施处置工作,在本月20日前提出具体的处置方案;三是积极协调市、区人劳、信访、法院等部门解决好被拖欠的农民工的工程款问题。

  琼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主动、全面稳妥地解决好紫光阁问题,并及时向媒体通报情况,给社会一个满意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