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8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8月10日,南海网记者获悉,海南省政府研究决定,8月25日至30日,对投资与民生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民生工程如期推进,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顺利完成。

  省政府将成立10个督查组,对全省19个市县和洋浦开发区的投资、民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重点督查中央投资项目、省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十件民生实事、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城乡居民收入、“菜篮子”工程等重点民生工作进展情况。每个督查组由一名省政府组成部门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省政府授权各督查组,对进展情况较好的市县(区)给予表扬;对领导不重视、工作措施不到位,投资、民生工作进展滞后的,进行问责;对因省直部门的原因影响投资与民生工作进展的,督查组协调解决,并针对问题情况追究有关部门的责任。省专项督查正式实施前,各市县、洋浦开发区要先行开展自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省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对照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指标,结合本部门、本地区实际,多找差距和不足,采取得力措施,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类重点投资项目、各项重点民生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