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心花园小区廉租房一楼只有微小的供水,二楼以上就没水了。(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怡心花园小区廉租房一楼只有微小的供水,二楼以上就没水了。(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廉租房住房蓄水桶也无水(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廉租房住房蓄水桶也无水(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南海网儋州8月1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培远)近日,儋州市怡心花园的廉租房住户不断向南海网反映,称同为一个生活小区同一家物业公司管理,儋州市经济适用房与廉租房供水“两重天”:经济适用房的高层住户长期供水充足,而与之相邻的廉租房却经常长时间停水。廉租房住户戏称:“我们是弱势群体经常被人欺!”

  8月11日,怡心花园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将对廉租房供水管道进行改造,保障用户正常用水。

  廉租房住户投诉:经济适用房供水用不完 廉租房经常无水用

  据廉租房住户廖先生反映,儋州市怡心花园小区共有4000多套经济适用房和1000多套廉租房,同为广东珠港物业管理公司儋州分公司管理。令人不解的是经济适用房的高层楼每家用户供水充足,而1000多套廉租房里经常无水。有时廉租房住户从下午16时停水,直到夜间23时才给供水,居民洗澡用水都到隔壁的经济适用房借水。为了正常用水,廉租房住户每家都购买了水桶、水缸蓄水,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因无法正常供水,我们经常无水洗澡,无水洗碗,煮饭用水都是蓄水。在这么热的天气里,人真的受不了。”据廉租房A21栋楼住户陈女士表示,几乎每天的下午,廉租房里就没水,而在经济适用房的高层住户却有水,而且水压很大。“我们怀疑是物业故意不给我们送水,因为廉租房住的都是没钱的人,而在经济适用房住的都是有钱人,他们是在欺侮我们穷人。”廉租房住户们表示,他们多次将情况向物业公司和儋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反映,但没有人出来解决,他们过着无水的日子将近两年了。

  记者目击:廉租房一楼水管无水 经济适用房12层水压仍很大

  8月10日晚19时20分,记者来到儋州市怡心花园小区。在廉租房A21号楼一楼住户,李先生打开水笼头,细小的水流在流出不到两分钟后就停了。李先生说,他们这里经常没有水,今天从下午15时许就没水了,到现在还没水。记者看到在李先生家里有两只红色的大水桶,但水桶里的积水也不多,在洗菜池里刚吃完的碗筷堆积了一池。“刚刚小孩冲了一下凉,现连洗碗的水都没有了。”李先生的妻子陈女士说。

  同样,在廉租房A26号楼3门洞3层楼,住户黄女士打开洗菜池的水笼头没见到一滴水。黄女士表示,她们廉租房经常停水,有时半天没有水,不得已家人都到朋友家里去冲凉洗澡。

  然尔,在同一个小区,相距只有30多米远的经济适用房却供水充足,很少有停水现象。在经济适用房B12号楼某9层住户,女主人拧开水笼后,“哗哗哗”自来水喷涌而出,着实与廉租房的无水现象截然不同。据女主人介绍,在前年刚搬来居住时有停水停电现象,但今年以来很少出现停水停电。

  19时50分许,在经济适用房B16号楼12层住户家中,记者打开水笼头发现该户自来水供水也很足,水压很大。

  物业公司回应:将对廉租房供水管道改造一周后或正常供水

  8月10日,记者到儋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了解情况。该中心办公室主任表示,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市住建局局长)袁树柏在市里开会。随后,办公室主任指派他人将记者带到物业公司。据物业公司相关人员介绍,怡心花园经济适用房是二次供水,而廉租房用的是自来水公司供水。因廉租房供水管道当时设计太细,满足不了现在用户的正常用水,故出现断水现象。在今年3月份,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已到现场勘察,表示将对供水管道进行改造。

  8月11日,广东珠港物业管理公司儋州分公司综合部经理李道向记者表示,目前自来水公司的管道改造预算方案已经出来,一旦通过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服务中心的开会表决,一周后廉租房供水管道就能改造完毕,届时将保障廉租房用户正常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