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枪”指妻子家暴

  警方破门将其制服

  事发海口桂林洋,现场缴获由射钉枪改造的自制枪

破门现场。记者徐培培摄破门现场。记者徐培培摄
犯罪嫌疑人颜某。美兰警方供犯罪嫌疑人颜某。美兰警方供
射钉枪改造的自制枪。美兰警方供图射钉枪改造的自制枪。美兰警方供图

  南国都市报8月11日讯(记者徐培培实习生邱婷)11日早上7时许,海口美兰警方在桂林洋塘口村一处民宅实施强攻,破门而入将传言持枪家暴的男子颜某抓获,现场缴获一把由射钉枪改造的自制枪。

  颜某今年40多岁,塘口村村民。邻居们说,颜某平时不爱与人打交道,以至于相邻多年很多人都叫不上他的名字,只知道他经常吸毒、打老婆。据称,颜某平时在外打零工有点收入,家里还有临街铺面出租,生活过得还算不错。

  10日夜深,当地很多已经躺下准备睡觉的居民被外面嘈杂声惊醒,“这家人又在打架了?”家住附近的打工者陈先生披上衣服起床查看,眼前的景象让他瞬间感觉开了眼。“很多警察,除了常见的穿派出所蓝色制服的,还有黑制服的、绿色制服的,他们拿着枪、盾牌、防爆叉,警犬也来了,至少有几十人呢!”陈先生说,这么多荷枪实弹的警察到场的壮观场面他还是第一次见。“他们一直到弄到天亮才把人抓走。”陈先生说,大概到了早上8点多,他看到多名警察用防爆叉顶着颜某的脖子,把他押上警车,至于发生了什么事他并不清楚。

  记者走访现场综合警方通报情况获悉,10日晚上,颜某和妻子因情感纠葛,在位于村里的老屋发生争执,妻子随后叫来了自己的弟弟,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在此过程中颜某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把“枪”,指着妻子和小舅,期间还警告性地开了一枪,但并没有打到人。庆幸的是,身手还算敏捷的小舅夺下了这把“枪”。颜某家属拨打110报警,称颜某对妻子实施家暴。颜某趁乱跑到临街新居的二楼,关好门窗将自己反锁在房内。

  目击者称,颜某当时神情有些异常,怀疑是吸食了毒品。对于这一说法,11日下午记者从警方证实,尿检结果显示,颜某的确涉嫌吸食了冰毒。

  桂林洋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迅速将现场封锁,考虑到颜某还有可能携带枪支或其他危险品,派出所将警情上报分局,请求增派警力支援。增援警力赶到现场后,及时在周边展开布控,研究抓捕方案,凌晨4时许,警方叫颜某父亲过来敲门,但颜某坚持不肯开门。直到早上7时许,警方叫来专业人员破门,将颜某抓获,期间遭到颜某轻微抵抗,未有人员伤亡。

  桂林洋派出所民警称,颜某有吸毒前科,目前正由美兰刑警作进一步调查审理。颜某所持的枪支为射钉枪改造的自制枪,是否具有杀伤力有待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