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摊主琐事起冲突 一人被打破头

  事发海口红旗镇农贸市场,警方介入调查

李女士在医院接受治疗李女士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讯 “我妈妈和对方起冲突,对方竟持磨刀棒打破我妈妈的头。”昨日上午,在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颅脑外科病房,伤者李女士的女儿符小姐如是说。据了解,双方当事人均是红旗镇农贸市场的摊主,因琐事引发冲突。目前红旗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记者看到,53岁的伤者李女士额头上的伤口已缝针。符小姐介绍,她妈妈在红旗农贸市场的摊位卖猪肉已20多年,而卖包子的男子黄某在市场里并没有固定摊位,最近都在她妈妈的猪肉摊旁的过道边摆摊。8月7日上午,有关部门到市场检查卫生,市场管理人员说李女士停在摊位旁的自行车占道了,要求挪一挪,李女士说“有占道摆摊的怎么不让搬?”没想到随口一句话引发了一场冲突。

  “市场管理人员要求正在卖包子的黄某女儿两天内将摊位搬走。随后赶到市场的黄某得知后,以为是我妈妈让管理人员把他们的包子摊搬走,便和我妈妈吵架。他抄起砍肉刀将案板上的猪肉砍烂,之后把肉丢在地上。我妈妈将他的包子架掀翻,他竟拿磨刀棒打在我妈妈头上。”符小姐说,市场管理人员见状赶紧帮忙止血,让群众送她妈妈到镇卫生院并报警,她妈妈当天下午转至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事发后黄某垫付了2000元治疗费用,目前我妈妈已花了2000多元医疗费。希望警方依法处理此事。”符小姐说。

  昨日中午,黄某说:“那天有关部门过来检查,是李女士叫工作人员让我们搬走,所以我才生气。我当时正在气头上,拿起磨刀棒只是想吓一下她,刚好她转过头来,无意中就撞到头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