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船海域(三亚新闻网记者刘丽萍摄)沉船海域(三亚新闻网记者刘丽萍摄)
沉船现场(通讯员  陈鋆摄)沉船现场(通讯员 陈鋆摄) 

  南海网三亚8月11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刘丽萍)8月11日上午,三亚湾凤凰岛码头附近海域发生一起沉船事故,船上7名人员被安全转移,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据目击者称,该艘沉船满载石材,从船舶下沉到完全沉没持续20余分钟。目前,三亚海事局已介入调查,具体沉船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11日上午,在三亚南边海一酒店目睹沉船过程的张先生向南海网记者反映,拉石船舶是在三亚湾凤凰岛码头附近海域莫名沉没,沉没船舶满载石材、船体较大,最初是船尾开始下沉,后来是整艘船被“吞”,由于船体较大,整个过程持续20余分钟。

  “距离事发海域有一定距离,我并不清楚沉船原因。”张先生说,这么大一艘船,突然就沉没了,他猜测应该是船体出现了意外状况,希望船上的人员不会出现伤亡情况。

  随后,记者赶至事发海域附近,远远看过去,还能看到海面上残留着少许油污,油污区域已被围油栏隔离起来。记者注意到,沉船海域紧邻凤凰岛码头,附近海域有不少作业船只,海事部门的巡逻船也停留在附近海域。但海上风浪较大,无法靠近附近作业船只。

  据三亚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时,海事巡逻艇正在附近海域巡逻,所以第一时间赶到了沉船海域,船上当时有7名船员,执法人员在现场维护秩序,帮助7名船员安全转移到附近船舶。同时紧急协调了清污公司,清污船舶大约在11点30分就赶到现场,及时对油污区域进行围控,布放围油栏和和吸油毡,防止造成海洋污染。

  该负责人说,海事部门已安排相关人员做好现场值守工作,密切关注沉船动态,防止事态恶化,下一步还需调查沉船原因及做好后续相关事宜。